管综考研的专业课考什么(23考研注意:这几个专业考不上就别想着调剂了)

今天给大家讲几个在考研当中不太可能调剂上岸的专业,如果初试没过,直接二战吧,调剂基本没有希望!

会计专硕

会计专硕可谓是卷王之王了,不管是本专业考研还是跨专业考研,考的人都非常非常多。这主要是因为会计的初试不考专业课,只考管综和英语二,初试科目比较少。

另外,我们会发现,会计这个专业全国的招生院校非常非常多,招生名额也不少。但是,每年的调剂信息基本上是零(除了非全日制)。 并且,考会计专硕这个专业初试分数如果在220分以下的话,好一点的院校基本上是不太可能上岸的。

其次我们要注意,会计专硕在复试中淘汰的比例也是非常大的,因此复试当中的环节非常重要。因为会计专硕的复试相当于其他专业课的初试考试内容,复习的难度会比较大,也比较费精力。

如果想考会计的同学还抱着那种考不上还能调剂的心态的话,那我劝你还是别考了,调剂成功的案例真的寥寥无几

法律(非法学)

第二个专业就是近几年比较火爆的法律(非法学),基本上很多学校都经常会爆满,但是这个专业肯定是没有会计专硕那么热门了。所以说其实也是有小部分学校招收调剂的,但是同学们一定要想好,这个调剂竞争一定是很激烈的。

每年考法律(非法学)的同学是非常多的,在调剂中,如果你的初试分数和背景没有占很大的优势的话,很大几率会调剂失败

教育专硕

第三个就是教育专硕,特别是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学科英语、学科语文这四个专业,千万别想着能调剂。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这四个专业本身就比较热门,无论是本专业考还是跨专业考,每年报考的同学都不在少数,且招生院校极少,基本上就集中在师范类院校。除了九大师范院校,剩下的就是双非师范,比如浙江师范、四川师范还有重庆师范这类学校。稍微好一点的院校哪里还能有名额来给你调剂呢?就算有名额的话,前提情况也得是你的本科院校非常好,或者是你的初试分数非常高,这样才有可能调剂成功。

应用心理专硕

最后就是应用心理专硕, 这个专业也非常的热门,招生院校也比较少。一般来说,一志愿是都能够招满的。如果有一志愿招不满的话,那这个院校一定是不怎么样的,也就是很多同学都不愿意去的院校。

因此,以上这四个专硕,同学们一定要在一志愿报考的时候选择一个好的院校,自己能够够得到的院校,不要想着考不上去调剂。

如果你的本科背景不怎么样的话,尽量选择那些一志愿就能够上岸的学校。

推荐阅读:

管综类考研 拒绝摆烂 现在备考来得及!管理类联考,拒绝摆烂,现在备考来得及❗❗考研想一战上岸,摆烂可不行!虽然管综只考两门,但是现在打好基础是非常重要滴!所以如果已经选好了目标院校,那就赶紧学起来❗☀管理类联考考察的就是大局观和目的性,其中数学主要考察的是运算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因此同学们在复习时,要紧紧围绕这四种能力,而且时刻检验自己是否达到考试要求💯💖在这里,我们有陈剑老师、熊师路老师、陈晨老师、田然老师等多位在职教授为同学们教学讲课 🌟在这里,我们有优质的学习环境,班主任监督,为同学们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 ✨在这里,我们还有答疑老师,为同学们的困惑精准答疑,及时解惑🌈最后再次提醒同学们,想上岸,一定别摆烂!如果择校和专业方向还没定下来,欢迎同学们来予舟考研进行咨询呀~😘 #199管理类联考 #考研暑假集训营 #长春予舟考研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