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考研怎么买书(考研经验帖-购书经验)

大家好,大家可以叫我小喜子,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一下经验,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本科是在一所双非院校,读的工科专业,然后在今年的考研中,考了341分,已经被南开大学拟录取

当然每个人的考研之路都不太相同,我之所以分享这些,就是想把我曾经踩过的坑,走错的路,分享一下,防止大家在这些坑上面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

这次内容主要是关于一些考研书籍的购买,大家都是学生,能省还是省点,有些书确实购买的意义不大。然后大家可能也购买了一些书籍,不过大家也是可以再听一听,毕竟大家政治还没有买是吧

为了客观起见,我只会说我用过的,大家值得购买的。毕竟每位考研老师经验都比我丰富,我只是一个小菜鸟而已。

废话不多说,开始下面的内容了

首先是英语的购买 单词书是必备的,我当时是用的新东方的乱序单词书,这本书的质感,质量都是可以的,阅读是用的张剑老师的黄皮书,无论是解析还是翻译都是很到位的,大家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自己是要考英一还是英二,我想以后还是会出一些英语复习的经验。作文我使用的是王江涛老师的作文书,他的几本作文书内容都是大致一样的,不需要纠结于购买哪本。其余的大家只需要打印相关网课的讲义即可,买书的话也不是很推荐。

数学我是考的数二 主要就是买了 李永乐老师的复习全书,线代讲义,660题 这个线代讲义还是推荐大家单独购买的,因为李老师讲的课程,是按这本书来讲的,一些例题也是这上面的 。我还购买了汤家凤老师的1800题,和660作为习题练习来用。

后面真题训练可以用汤老师的真题解析。

政治,肖秀荣老师的三件套,我感觉只需要购买其中两件套就可以了,就是购买精讲精练与1000题。前期就是用这些配合和徐涛老师的网课就够了,然后后期冲刺的时候,肖四肖八是必备的,我当时也是买了徐涛老师的小黄书,但是我记忆力太差了,背完肖四肖八,脑容量就不太够,只背了几页。

专业课书籍的购买,就是因学校而已,一定要买对,千万不要买错了,最好还是询问已经考上的学长学姐,他们拥有最新的经验,知道书目之后,大家也可以去某鱼,某宝购买。

专业课资料方面的钱还是不要省的,毕竟很多院校,出题形式很长时间不会改变,

推荐阅读:

河北大学24广电考研初试科目。 说了这么多反正这么多,也就是说专业课到底具体要考些什么?可以看这两本书是今年新换的书也挺好反正是对于22届不太友好。一般它换书是在10月份9月底10月初那个样子来公布。说考个考大纲,换了我们要换书了,同学都蒙了。今年真的好多同学都蒙了说都不想考了是吧?本来准备的就开始的晚了,也准备的不咋样然后还突然换书了,对于二三届的同学来说是比较友好的。 既然换了新书,那么我们所有同学都是同一个基础不是我们都能重新开始。这两本书一本是切剑叶,还有一本是郭燕。这两个都是我的一个老师,你看我们都会进行一些交流也会给我们上课。平常老师关注的一些重点,研究的方向也帮老师做过一些任务什么的。 然后我们看政治外语业务课1业务课2,第一就是6电视艺术。电视艺术就是现在换成了这本书,电视艺术基础理论是郭燕老师编著的。还有这个有无二视听语言多维,饰演下中国电影艺术表达研究。千金叶老师是他现在是我们专业的主任。 这两本书一本是侧重于电影,一本是侧重于电视的。额大相对于来说还是比较基础和简单的,只要你找对了方法,只要你找对了方向,学起来也会很游刃有余。 那我们再多说一点关于这两本专业课,我也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买书,你买买了书的话可以先自己翻着看看是不是。可以看到电影主要是就是讲的没有涉及到太多的电影史方面的东西。中国电影史,外国电影史这两本书都没有涉及到太多,这两如果是考电影史方面的还是比较令人头疼的。 ·那么这两本书一般就是考的一些最基础的一些,视听语言,还有电视艺术理论。关注公主号,电影广电考研加油站,免费领取考研资料。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