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考研专业有哪些专业课(北大读研学费多少)

一位名叫小王的北大研究生,他来自一个普通工薪家庭,因为喜欢自己的专业,他选择了继续读研究生。可是,他面临的问题是学费问题。他很担心家里的经济压力,因为据他所知,在某些知名高校读研究生学费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他只能拜托自己努力赚奖学金以及贷款来填补学费的缺口。

小王听说,北大的研究生学费也不便宜,他决定去北大咨询并获取有关学费方面的一些信息。到了北大咨询办公室,小王向咨询员询问有关研究生学费的问题。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研究生的学费是多少?”小王礼貌地询问咨询员。

“您好,研究生学费根据不同的专业而定,而且价格也会因为不同的时间而调整。”咨询员解释道。

“那您能不能大概告诉我个范围?”小王又问。

“好的,我可以给你一个大概的价格。根据北大研究生院网站上的信息,你的专业学费在60,000~80,000元之间。”咨询员耐心地回答。

小王心里咯噔一下,这个价格真的太高了,他犹豫着,“那您能不能再告诉我一下具体哪些学费将会被收取?”

“好的,一般来说,研究生的学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学杂费,包括学位、证件、保险、就业等其他费用;另一部分是学费本身,具体收费也因专业和收费年度而异。”咨询员向小王详细介绍了北大研究生的学费项。

听完咨询员的解释,小王更觉得心里发慌了。他犹豫了一会儿才问:“那为了填补学费,我应该怎么办呢?”

咨询员鼓励他说:“北大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奖学金形式,作为高校研究生,你可以通过勤奋学习、积极参与实验室,还有一些特殊的绩效奖,来争取获得奖学金资助。当然,你还可以选择银行贷款来缓解经济压力。”

咨询员的话让小王决定加倍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

故事告诉我们,读研究生未必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学费不是小数目,但是只要我们肯努力,就一定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北大为研究生提供了多种渠道来解决学费问题,而只要我们勤奋耐心学习,就能为自己的财务情况创造更多的机会。

推荐阅读:

北京大学-康奈尔大学MBA、MMH双学位项目独家解析! 今天我们介绍一下北京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的MBA双学位项目,所谓双学位是北大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另外一个是康奈尔的服务管理硕士学位,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美国的常青藤、藤校之一的康奈尔大学。它下面的约翰逊商学院旗下的诺兰酒店管理学院联合培养的非全日制这样一个项目。 项目介绍是这样写的:我们看一下,项目依托北京大学和康乃尔大学两所世界名校的深厚底蕴以及顶级的教学资源,放眼全球,服务经济发展结合中国国情,致力于携手培养社会经济服务领域发展的中高层管理人才为全球服务经济增长输送国际化人才。 项目的学制是2年,周末上课,学习结束后满足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以及康奈尔大学诺兰酒店管理学院服务管理硕士的学位证书。面对的人群比较广泛,看到有金融服务、信息技术、医疗健康、品牌营销、体育娱乐、文化教育、法律咨询、建筑设计、餐饮酒店、能源环保公共管理等。这个致力于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是需要的中高层管理人才。 除了制造业、能源等传统行业,这个项目主要针对的是服务行业,一共是两年学习时间。大部分在国内上课,上课地点是在上海和北京,然后每年有一次长达17天的赴美学习。时间地点分别是康纳尔本校、在伊萨卡市。 另外一个上课地点在纽约市申请的资格,和北大其他项目是一样的,只要符合本科毕业三年或者专科毕业五年就可以申请了。流程也是提前面试,从去年2022年看,全年共有四个批次可以申请,可以任选其中一个批次参加面试,地点在上海,并不是北大本部提前面试通过了。 下面就是参加全国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管理类联考,达到国家线就可以录取了。学费是人币和美元两块,人币是给北大的,一共是31万9,美元是给康乃尔大学的共计4.5万美元。不管是人币学费还是美元学费都可以分两次缴纳。按照规定完成各项培养环节修满了学分并完成北大论文答辩。 ·与此同时必须还要符合他的英语成绩。学生在论文答辩时必须要提交合格有效的英文测试成绩,比如不低于雅思7或托福100,这些都达到了就能获得3个证。北京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还有北京大学的学位证书以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以及康奈尔大学的诺兰酒店管理学院的服务管理硕士的学位证书。 要说这3个证是超值的,但是难点也是存在的,一个是价格稍微贵了一点,总体学费人币加美元得60多万,比光华在职MBA贵出了一倍。第二是入学难,毕业也难,入学有提前面试,毕业有英语要求。 对于北大康乃尔项目的介绍就到这里,如果你想在申请名校MBA过程中得到百川专业的帮助,请在视频下方留言。因为向往大海,所以汇入百川。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