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都有哪些行业

教育事业单位:高等教育事业单位、中等教育事业单位、基础教育事业单位、其他教育事业单位。科技事业单位:自然科学研究事业单位、社会科学研究事业单位、其他科技事业单位。

教育行业:如高校、中小学、职业学校、培训机构等。医疗卫生行业:如医院、卫生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文化艺术行业: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中心、艺术团体等。

事业单位主要包括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社会福利、体育、交通、城市公用、农林牧渔水、信息咨询、中介服务、勘察设计、地震测防、海洋、环境保护、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机关后勤等其他方面的单位和职业。

交通事业单位,通常包括航空、交通规费征收、公路运输管理、公路维护监理以及其他交通事业等相关单位。 城市公用事业单位,包括市政维护、城市环卫、房地产服务、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园林绿化以及其他城市公用等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主要包括哪些职位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类别分为三类:管理岗、专业技术岗、勤工技能岗。管理岗担任领导职责和管理任务,分为10个等级。专业技术岗是要求具有相应的专业技术岗位,分为13个等级。勤工技能岗承担技术维修和后勤保障,分为5个等级。

事业单位岗位等级分为管理岗、专业技术岗和工勤技能岗。管理岗位管理岗位的级别分为1级—10级,通常适用于事业单位当中的主要负责人、各机关负责人以及各科室或者办公室人员。

事业单位主要包括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社会福利、体育、交通、城市公用、农林牧渔水、信息咨询、中介服务、勘察设计、地震测防、海洋、环境保护、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机关后勤等其他方面的单位和职业。

事业单位职业一般包括5类,分别是综合管理类、社会科学专技类、自然科学专技类、中小学教师类及医疗卫生类等。

管理岗位主要是承担管理人员和任务的职责,管理岗位一般是为提升组织工作效率而开设的岗位,一般要求管理人员有管理职能的从业经验。专业技术岗位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具有相应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工作岗位。

事业编制的岗位有哪些?

事业编制岗位有综合管理岗位、社会科学专技类岗位、自然科学专技类岗位、中小学教师类岗位、医疗卫生岗位。事业编制岗位很多,主要是划分为以上几个岗位类别。综合管理岗 事业编A类,主要是以行政、事务和业务管理为主的岗位。

教育事业单位 高等教育事业单位、中等教育事业单位、基础教育事业单位、成人教育事业单位、特殊教育事业单位、其他教育事业单位。

事业编岗位主要分为三大类:综合岗、教师岗、医疗岗。其中综合岗包含:综合管理岗位、社会科学专技类岗位、自然科学专技类岗位。

事业编有综合管理岗位、社会科学专技类岗位、自然科学专技类岗位、中小学教师类岗位、医疗卫生岗位。综合管理岗主要进行规划、决策、协调机关内部管理工作。社会科学专技类岗位主要是研究人员岗位,包括艺术、经济、法律等。

事业编制的岗位:教育事业单位,科技事业单位,文化事业单位,卫生事业单位,社会福利事业单位,体育事业单位,交通事业单位,城市公用事业单位,农林牧渔水事业单位等。

事业编的岗位有: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行政后勤岗位。管理岗位 管理岗位主要负责单位或部门的日常管理和运营工作。这个岗位需要具备一定的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能够有效地组织和协调团队完成任务。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