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历史教资考什么科目

高中教师笔试考试科目: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高中历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面试(面试分为说课和考官提问两部分),教师资格认定。

笔试分三门,分别为科目一综合素质,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三历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如果打算备考,要留出比较充裕的时间去听课、背书、做题。

《综合素质》这个科目的主要题型是选择题、材料分析题和写作题,这一个科目的考试和学科没有太大的关系,主要考察的是职业理念、教育法律法规等和教师这个职业有关的内容。满分为150分,70分为及格分。

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分别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和《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3个科目。

小学:考试科目为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初中、高中: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和历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初中历史教师资格证考什么

1、初中历史教师资格证需要考三个科目,分别是科目一301综合素质(中学),科目二302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三历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初级中学)。

2、能够对学生历史学习的过程和结果进行评价,全面考查学生在知识、能力、方法及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方面的发展状况。

3、初中历史教师资格证考试主要考察申请者在教学基本素质、、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的情况。

4、初中历史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科目总共有3门,分别是中学综合素质、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初中历史学科知识与能力。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主要考查的是考生的理论知识。

如何考历史教师资格证?希望能得到系统的答复!谢谢各位!

由本人填写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全部在网上填写并打印出来)。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籍原件、复印件和工作单位证明(或所在乡镇、街道证明)。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教师资格证肯定是要考的 你的本科是理科,教历史,还得有过硬的历史功底。教师资格证考: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普通话二级乙等或以上。

就读非师范的在校大学生,可暂持学生证报名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以当地教育部门的公告为准,一般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

考教师资格证需要的条件包括:学历合格;普通话水平测试合格;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或符合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直接认定教师资格的政策;体格检查合格;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成绩查询:成绩查询系统开放后,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面试考试成绩。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咨询当地考试机构如何复核。

成绩查询系统开放后,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笔试考试成绩。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咨询当地考试机构如何复核。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 笔试成绩均合格且在有效期内的考生,需参加面试。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