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考试选择题高效作答技巧

掌握基础知识并能合理运用 在进行备考复习的时候,不仅要掌握基础的知识点,还要能够掌握运用这些内容,这样也可以更深层次的去理解重难点知识点。

选择题 (1)排除法:这种方法最为有效,排除选项本身的错误,或者选项观点虽然正确,但与题干的意思或问题无关,以及与题干要求的逻辑不符的选项。

一元排除法 排除法是最常用的一种方法,也是最好用的一种方法,所以这里把排除法最为第一式。这一招可以使你的答题正确率有一个质的提升从25%到33%,从33%到50%。

排除法:把明显不正确的教师资格证考试选项先排除掉,逐渐缩小范围,集中思考,有助于正确答案的选择。有点知识基础的同学适合利用这种方法。填入法:把答案填入分析的方法。

联想推理法:选择题的选项如果是年代,就要通过联想推理法解决。那个时代发生了什么著名事件,有什么杰出人物和思想,然后才能有把握地进行选择。还是以上题的例题为例。

教师资格证考试单项选择题答题技巧 从内容上看,选择题涉及的多是重要知识点或疑难问题;在命题方式上也有规律可循,首先是表明因果关系的问题判断,回答是什么。

教师资格证材料分析题答题技巧

1、整体分析法:即对材料所说的事情进行整体把握,从整体出发,发散思维,找到题目的答题点。这种方法适合题目要求比较宽泛,答案相对主观的题目。关键词句分析法:抓住材料中的重点词语或语句,从这些重点词语或语句中分析出答题点。

2、材料分析做题步骤审题干,确定理论,罗列相关理论知识,材料与理论知识匹配,结合材料,组织答案。

3、材料分析题大概可分成描述评价型、分析决策型、方案设计型等。做答时要重视立意,有针对性地去看看问题、阅读题干,要留意析题,鉴别一切有文化教育实际意义的信息内容。

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答辩环节考试技巧分享

讲授法是最基本的授课方式,是教师运用口头语言向学生描绘情境、叙述事实、解释概念、论证原理和阐明规律的一种教学方法。运用讲授法可以使学生在短时间内接受大量的、系统的知识。

举止大方面试礼仪在教师资格面试中是十分重要的,得体的着装、优雅的谈吐都能让我们再考官的心里加分,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信心。把握主题 直奔主题,不要拐弯抹角。这一点很重要,不能出口千言,离题万里。

克服紧张,自然大方 进门礼仪 进门前可以敲门,得到回复后进入考场。在考场中走动时双手自然下垂放于身体两侧,走动时手臂前后摆动,做到自然大方;也可以将双手交叉放于腹部位置,注意不要紧贴腹部。

教师资格证笔试材料分析题解题步骤和答题思路

1、材料分析的答题技巧:看问题,确定答题范围比如:请结合材料,从教育观的角度,评析刘老师的教育行为。请结合材料,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刘老师的教育行为。

2、材料分析做题步骤审题干,确定理论,罗列相关理论知识,材料与理论知识匹配,结合材料,组织答案。

3、整体分析法:即对材料所说的事情进行整体把握,从整体出发,发散思维,找到题目的答题点。这种方法适合题目要求比较宽泛,答案相对主观的题目。关键词句分析法:抓住材料中的重点词语或语句,从这些重点词语或语句中分析出答题点。

4、材料中出现不好的行为,总体作答思路为:总体评价材料,如:“该教师行为不合理,违背了……理念”。

5、教资笔试科目一的材料分析题主要是对材料中老师的教育行为进行分析。涉及的考题范围主要是第一章的教育观、学生观、教师观和第三章的教师职业道德。

6、教师资格证书考试解析之后还要把回答展现在解题纸上,这儿大伙儿必须留意几个点:一是知识要点回应要全方位;二是针对自己最有机会的要写在最前边;三是留意条理清晰、笔迹整齐。

教师资格证考试常考的题型如何作答?

综合分析类 教师资格证书考试这一种类题型一般会问考生对一些时事热点状况、文化教育见解等的观点,考察的是考生针对这种类难题是不是有自己的思索,而且是不是能明确提出解决方法。

分条列点作答题时要讲求一定的技巧,推荐大家用“总-分-总”的模式作

单项选择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单选题可以分为记忆型和理解型的,但现在更倾向于考察理解型的题。记忆型单选题要求学生对于一些需要识记的知识点准确记忆。

单选题 内容方面:多是重要知识点或疑难问题。命题方式:教师资格证考试中表明因果关系的问题判断,回答是什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