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全国统考省份有哪些

全国教师资格考试统考省份有28个,分别是: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

目前我国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这些省份目前是统考。

江西省是教师资格考试是全国统考区 国家统考试点地区有:河北、上海、浙江、湖北、海南、广西、山西、安徽、山东、贵州、江苏、吉林、陕西、福建。其中,湖南、陕西、山西教师资格是一年一次考试,上半年不举行全国教师资格考试。

随着2021下半年新疆、西藏、内蒙古地区加入教师资格证统考,截至目前,教资统考的省份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非统考省份:新疆、西藏、内蒙古。教师资格证考试分统考和省考。目前,我国除了新疆、西藏、内蒙古地区外,其他省份都是全国统考,统一考试大纲、考试形式,报名开始时间和考试时间相同。

教师资格证是全国统考吗

教师资格证考试是全国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建立考试标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教师资格考试每年考试日期由教育部公布,请及时关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的最新公告。

教师资格证是全国统一考试,实行国考,在校专科、本科能报考。成考、自考、网络教育学历,都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考试全国统考,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制定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组织笔试和面试试题,并建立试题库。

教师资格证是全国统一的,均参加全国统考,统一命题。师范生以及非师范生都要参加考试。考生可在统考地区报名考试,进行资格证认定,教师资格证书全国通用。

教师资格证是全国统考。因为从2015年起国家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正式实施,将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并且考试内容开始增加、难度加大。而且师范类学生将不再享有直接被认定教师资格特权,和非师范生一样,统一参加考试。

教资统考的省份有哪些

除港澳台地区外,参加国家级(统考)教师资格考试省份共30个。

教师资格考试分为省考和国家统考。全国统考省份分别为:河北、山东、山西、湖北、上海、广西、浙江、海南、安徽、贵州、江苏、吉林、陕西、福建。2015年下半年新增:北京、江西、河南、湖南、甘肃、青海、宁夏七个地区。

非统考省份:新疆、西藏、内蒙古。教师资格证考试分统考和省考。目前,我国除了新疆、西藏、内蒙古地区外,其他省份都是全国统考,统一考试大纲、考试形式,报名开始时间和考试时间相同。

教师招聘统考的省份有哪些

1、目前进行教师招聘入编全省统考的省份有:福建、江西、安徽、广西;省或各市联考的省份有:四川、天津、山东;进行市统考的地区有:深圳。

2、特岗教师招聘考试主要包括下列地方: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省,新疆。

3、省统考的省份有广西、江西、福建、合肥幼教、安徽中小学、粤东西北。笔试时间集中在4-6月份。省联考省份有天津、四川、山东。笔试时间在3月中旬左右。教师招聘流程:公告发布查询符合报考条件的岗位。

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的省份有哪些?在外地考可以吗?

1、教师资格证可以异地考试、面试,但是需要所在省份是统考区。您看下您所在省份及将要面试的省份是不是同属统考区。具体的情况,请根据面试省份的面试报名公告,或者咨询当地教育局。

2、可以的。教师资格证并不是必须要在户籍所在地考的,部分考生可能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回户籍所在地报考,只能选择异地报考。此类情况是不方便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这一类考生只要符合异地报考的要求是可以在异地报考的。

3、教师资格证面试可以在异地考。教师资格笔试和面试是可以异地的,教师资格笔试和面试可以不在一个城市。面试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或者居住地报考,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报考。

4、改革后将不再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想要做教师都必须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方可申请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考试除内蒙古、新疆、西藏三个省份外,其他省份都是全国统考。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