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资格证如何备考?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总体来说不太难,分笔试和面试。

制定备考计划,明确备考重点时间紧,任务重,尤其还未开始备考的小伙伴就要在备考前先只制定一个备考计划,备考之前先下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网-资料下载-考纲下载。

备考科二除了背诵,还要大量的刷题,科二主要占分比重较大的是专业知识,所以专业知识这一块,最不费脑筋的办法就是刷题,我用的题库,小伙伴们也可以试着用一用。

心态越平和越有助于临场发挥。在复习备考这场持久战之中,要学会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按规律复习作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很重要。总结:功夫不怕有心人。

笔试只要好好复习基本都可以通过,难度最大的地方在于面试,一定要提高对课堂的把控能力,不要出现遗漏缺失,而且控制好时间。

备考方式:钻研考题,把握考情。通过考纲,了解综合素质的考试内容,把握考试方向和出题特点。当然,也可以参照“考情概述”部分快速把握考情。学记结合,强化记忆。

小学教师资格证语文面试怎么备课

1、小学语文面试准备中最重要的是试讲环节,考生最好是把所考学科的课本教材都复习一遍,把教材中的重点文章练习写教案等。

2、(4)板书设计。一定要在备课纸上对板书进行设计,在什么位置上,写什么,常见4种板书设计,课程中已讲解过。

3、第一步:抽题。按考点安排,登录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道试题,经考生确认后,计算机打印试题清单。第二步:备课。考生持试题清单、备课纸,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准备时间20分钟。

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课教案如何写?需要写板书设计吗?

1、需要。但不用面面俱到,写得特别详。备考20分钟最理想的安排就是花10-15分钟写完简案,剩余时间迅速在头脑中过一遍讲课思路。

2、板书设计是试讲知识点的总体呈现。教学反思一般只需要写上这四个字就可以,因为具体的反思内容需要等到教学结束以后才能写。

3、教师资格证面试:面试一定要写板书吗 板书是教师必须具有的基本功之一,板书肯定要写的,而且还要写得工整美观,部分科目比如体育可能不用板书,视情况而定,幼儿园也要写板书,需要将板书具体化,方便小朋友理解;考试结束记得把黑板擦掉。

4、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要写以下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板书设计。

5、教案的写法 一篇完整的教案,应该由教学目标、教学课程的重点和难点、教学的过程、设计板书、教学中的反思这5部分构成。

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课要怎么做?

1、迅速找出题目当中的重点 在进行面试的备课的时候,需要迅速的确定考试的重难点,然后再进行撰写教案,所以在平时进行练习的时,要学习提升这方面的能力,查找不足,提升准确度。

2、一是注意教学环节的完整性;二是导入新课注意新颖性,时间不宜太长,一般不超过一分半钟。新授教学内容要注意知识点的层次性,逻辑性不能混乱,在每个知识点讲解完后要注意及时的巩固提高。

3、备课中每个环节的设计要安排清楚,要紧密联系,并且要有整体性。 备课中要思考学生可能有疑问的地方,在试讲的过程中要准确、全面的讲清楚。备课要精心设计引入课题的技巧。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