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长沙,非师范专业,大二,请问怎么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呢?步骤有哪些...

非师范类专业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没有专业限制,一般采取网上报名。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具体如下: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注册账号→填报个人信息→填报报考信息→接受审核(48小时查看审核结果)→网上缴费。审核通过,缴费成功后考生报名成功。

非师范生可以直接报考教师资格证,大二的时候不能考教师资格证,需要到大三才可以考。

教师资格认定怎么选

1、一般来说,教师在职称评定中应该选择与自己所从事教育工作相符合的专业技术职务,以便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2、教师资格证认定确认点主要有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的居住地;就读学校所在地;任教高等学校所在省份;现役军人和武警可在服役所在地。

3、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者申请人任教学校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教师资格证报考地点有哪些规定?

1、教师资格证可以选择哪些地区报考:报考地点主要有三个选择:户籍所在地、人事关系所在地、学籍所在地!户籍地的社会考生:这部分考生在选择考试地区的时候直接选择自己的户籍所在地进行报考,不需要人事关系证明、居住证等。

2、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报考地点为户籍所在地或人事关系所在地,在校学生也可以选择学校所在地,报考地点并不是的。

3、教师资格考试在校生需要在学校所在地进行笔试和面试的,公告里边都有明确要求的,不能去其他的地区进行报考。

4、可以,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可以不在一个地方报考。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在全国范围内都有效,考生可以在其他地区参加面试考试,但是一定要符合当地面试报名的条件。教师资格证可以异地面试,但是需要所在省份是统考区。

教师资格认定地点可以选择吗怎么选

教师资格证认定不能随便选地点,教师资格证认定的地点可以和考试地点不一样,但是必须要在户籍地、居住地或者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

教资认定选择的地点和笔面试报考选择的一样,有户籍地、居住地与学籍地可选(有在校生与社会人士之别)。

教师资格证认定机构不可以随便选择。首先,申请人申请认定的地点有要求,不是随便选择哪里都可以。一般来讲,申请人需要在在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签发地申请认定。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