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报名教师资格证,初中物理好考嘛,知道考哪

关于物理的难度这要取决于报考的是高中的还是初中的,难度各不相同。但是无论初中还是高中都要考三科。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前两个初高中是一样的,学科不一样。

初中教师资格证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等15个学科,一般来说,与自己大学所学专业最相近的学科是最好考的,毕竟自己有基础。另外,语文、历史这一类的文科学科,相较于数学、物理等理科学科要好考一些。

考教师资格证初级中学,如果文科基础较好,建议选择语文、英语、思想品德、文科偏向的学科,如果理科基础比较好,那就报考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理科偏向学科,如果有艺术特长,也可以根据专长报考音乐、美术等学科。

考初中教师资格证,考数学、英语等大学科最难考,考生物、地理等小学科相对比较容易。但还是看自己擅长哪科,每个人擅长的科目都是不同的。

教师资格证初中物理报考条件

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回试,应具答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中国籍、遵纪守法无犯罪记录,热爱中学教育事业;符合申请认定初中教师资格的身体条件。

学历要求满足的条件下,可以报考。报考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需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考试一共有三科,分别是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考试内容具体如下:物理学科与教学知识 物理专业知识:掌握与初中物理密切相关的大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等基础知识。

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笔试要求(一)物理学科与教学知识物理专业知识(1)掌握与初中物理密切相关的大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以及原子和原子核物理的基础知识。

报考高中物理教师资格证条件

本科3本科以上学历的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可以报考高中物理教师资格证,专科学历的电子信息专业学生不可以报考高中物理教师资格证。

年龄要求 凡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女55岁、男60岁),均可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

报考高中教师资格证报考学历条件: 申请高级教师资格证,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报考教师资格证是没有专业限制的,无论大学是任何专业都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即使你不是学的物理专业,也可以报考物理教师资格证。

要求: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此证可以教小学、初中、高中的同学科,如持中职语文教师资格证,那么可以教小、初、高的语文,此证与高中教师资格证通用。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如下: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