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教育局签定了就业协议违约金2万,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被扣留,可以...

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的。但是,从学校管理上来说,如果某教师擅自离职、不办理交接手续,或者做出严重损害学校利益的事情、且不到学校处理,作为学校暂扣其证件,也应该是可以理解了。

你没有派遣证和协议,连户口、四险一金、劳动就业等记等等都办不了,只能是打工,不是就业。

教育局无权没收你的个人证件,他们这种做法是违法行为,如不退还给你,是违法行为,你可去法院起诉,你定会胜诉。

可以和原单位协商解决,要是不行的话,可以上诉法律,就是毕业生没有毕业之前的预备合同,用于约束毕业生,学校和用人单位相互关系的一种民事协议。一旦签署了三方协议,毕业后就要到该企业就职,签订正式劳动合同。

就业意向协议:这只是一个意向协议,仅表明这家公司想录用你,你也想去他们公司,如果你在某一日期前不改变主意就可以和公司签三方协议可。 此协议不具有法律强制约束力。签了之后可以去其它单位。 不需要交违约金。

私立学校扣押教师资格证和毕业证

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国家要求,学校是无权扣押学生毕业证的,若有扣留,那便是违法行为,可向当地教育局进行申诉,若是学生自己本身未按约定期限归还贷款或有其他违约行为,学校可要求学生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履行归还义务、赔偿损失等。

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的。但是,从学校管理上来说,如果某教师擅自离职、不办理交接手续,或者做出严重损害学校利益的事情、且不到学校处理,作为学校暂扣其证件,也应该是可以理解了。

不合法。实地学校有权利要求看你的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或者要求复印件,但是如果扣眼里的原件是不合理的。你可以据理力争。

学校吧老师教资收起来不还怎么办

不对,任何学校都没有权利收缴你的教师资格证。他这么做是怕你离职吧。不过就算如此,你离职也是可以的,学校不交还你的证,就直接起诉。学校是完全站不住的。

老师没收学生东西不归还是犯法。国家、集体、私人的物权和其他权利人的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从严格的法律意义来说,在没有本人同意的情况下,老师是没有权利没收学生物品或“代为保管”的。

第一类,贵重物品,比如学生的项链之类的挂饰,因为学校规定不允许佩戴,学生违反规定,被老师发现并没收了,这类物品必须归还,这是学生的私人财物,老师不还,确实是违法侵占。

老师收学生手机不归还可以请求学生家长向老师进行索要,如果索要之后依旧不归还的话,家长可以向学校监督部门反应或者向教育局反映。因为学校或老师并非行政机关或执法人员,没有执法权,无权扣留或没收公民的个人合法财产。

说到底,当下谁还缺这么部手机吗?老师没收不还你难道是为了自己拿孩子手机玩吗?对吧?建议家长的解决办法 手机肯定是能够要回来的,但是我建议不要马上去要。

教师资格证被扣押打哪里电话举报

1、任何学校在任何时间都没有权扣押教师的教师资格证。

2、离职学校扣押教师资格证和毕业证,可以先向教育局投诉,如果不能解决,可以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学校归还相关证件。

3、可以通过拨打全市教育系统公开举报电话。各区县教育局已安排专人受理市民投诉,确保通讯畅通,查实违规问题三天内拿出处理结果。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条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

4、扣押本身违法,您可以直接投诉到教育局,要求退还即可。

5、教师资格证客服咨询电话010-82345677。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2:00;13:00-17: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支付相关问题可以咨询010-82652626转6646826576或者010-59321108(工作时间为:24小时)。

私立学校把我教师资格证毕业证压了,两天之后发现不适合,要走,但是不...

要压证件的单位都不是很好的单位。这种你可以向教育部门反映,也可以向人事和劳动部门反映。

先协商解除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合同以后,才能要回毕业证;你也是,为什么要给学校毕业证?毕业证和学位证不能随便给学校扣押,要给可以给复印件;最后还是要不回来毕业证,可以当地劳动仲裁解决。

法律分析:私立学校扣押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不合法。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是持证人的私人物品,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扣留。但是如果私立学校拿着证件去教育部门注册或者备案,需要3到5天的时间,不在扣留的范围内。

离职学校扣押教师资格证和毕业证,可以先向教育局投诉,如果不能解决,可以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学校归还相关证件。

有人把我教师资格证书拿去不还我,该怎么办

1、教师资格证属于个人财产,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无故扣留,如果是单位需要进行审核也必须提供相应的证件提取证明,可以通过报警处理。

2、用人单位扣押劳动者的证件的行为违法,劳动者可以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由劳动行政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3、人社部等部门,于2017年开始,联手整治资格证书挂靠乱象,一经发现会被查处,严重的可能会触犯法律。教师资格证属于职业资格证书,也在此范围内。要加强联合抽查,集中查处一批、曝光一批。

4、你的身份证和教师证号,别人知道,也不会被盗用的,因为还需要很多环节,比如年龄,手机号,人脸验证等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