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主要是考察考生专业知识、口语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及仪表仪态。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考试内容:专业知识对对专业知识的考查,可以通过笔试和面试的方式来进行,更能直观的了解应试者掌握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

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主要考核申请人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一)、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不分科目。

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主要考察申请教师资格人员应具备的新教师基本素养、职业发展潜质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主要包括内容: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思维素质。仪表整洁,有一定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沟通技巧。

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

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有语文、英语、社会、数学、科学、音乐、体育、美术、历史、地理、音乐等,小学总共有8个科目,初中有15个科目,高中有14个科目。小学科目:语文、英语、社会、数学、科学、音乐、体育、美术。

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与科目如下: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为《综合素质》和《保教知识与能力》2个科目。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为《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2个科目。

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为三项: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为三项: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通常包括《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属于高中级别的会多一门《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教师资格证面试时政热点

1、教资面试必背时政热点有:4个引路人 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4个统一 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2、四有教师是指哪四有?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有青年是指哪四有?四有青年是指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

3、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4、教资面试时政类一般考查多为历史、政治时事热点,只能靠平日的积累和关注,万一抽中不会的时政题,可以谦虚地向考官表明自己个人涉猎较少,今后会加强学习,多关注这方面的知识,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切忌乱说乱编。

5、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结构化问答可以分为,自我认识,人际沟通,突发情况,计划组织,综合分析,时政热点这6类题目,每个大类下属可以分成几个小类。

6、教师资格证面试问时政问题几率一般不是很大,需要是看你考试的近一年内有没有在教育方面有很大的变动或措施,如果有可能大几率会碰到。

政治教师资格证都考什么?

政治教师资格证是国家教育部门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书之一,用于评定政治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政治教师资格证考试主要考察政治学、教育学、心理学和教育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教师资格证政治学科考的是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等。考教师资格证总共要分成三个阶段划分,分别是笔试考试阶段、面试考试阶段和普通话考试阶段。

初中政治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中学综合素质》、《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以及《政治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这三个科目。三个科目成绩均合格后,才能报名参加面试。考试题型分为选择题和非选择题。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