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师资格证怎么考

英语教师资格证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小学英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包括综合素质、教育学知识与能力、普通话测试、面试;中学英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包括综合素质、教育学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育能力、普通话测试、面试。

满足教师资格证的报考条件,即可报名英语教资的考试,然后自行备考,英语教师资格证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全部通过后参加面试,笔试面试均合格后获得合格证明,规定时间内携要求材料进行注册后就可以了。

报考小学英语教师资格证的考生,需取得大专及以上的学历;报考中学英语教师资格证的考生,需取得本科及以上的学历。在户籍或居住证申领地报名参加考试。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想做中学英语教师,应该如何选择研究生专业?

最好考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因为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的专业一致。其实报考英语专业方面的研究生也可以,读研期间再考一个教师资格证就行了。

都可以,如果考学硕建议考英语语言文学,专硕建议考翻译硕士。不太建议考学硕——英语课程与教学论,或者专硕——学科教学(英语)。因为你会发现,大部分英语教师招聘都会招聘英语语言文学和翻译硕士。

英语专业考研想当教师最好选择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科教学属于专业学位硕士的教育硕士,主要培养英语师资。

英语(师范)专业考研

1、英语专业考研是针对报考英语专业研究生的考生而进行的,考核科目为:政治(分值100)、基础英语(分值150分)、综合英语或专业课(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语(分值100)共四门。2023考研英语考试时间是:12月24日下午14:00到17:00。

2、英语师范生考研方向有:应用英语 应用英语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英语语言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广泛的语言文化知识和社会科学知识。

3、师范类英语专业考研方向:学科英语、应用英语、商务英语、外国语言文学、翻译学、汉语国际教育。

4、英语师范专业考研可以考哪些方向如下:学硕方面,英语专业的研究生大方向主要有三个: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翻译学。大多数的院校都会设立前两个专业,也是学硕报考人数比较多的。

5、学师范类英语考研主要考察英语语言知识、英美文学、翻译和写作等科目,包括词汇、语法、阅读理解、写作、文学作品分析、翻译等内容。考生需要掌握英语基础知识,了解英美文学作品,具备翻译和写作能力。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