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是什么?

试讲,又叫片段教学。是相对于一节完整的课堂教学而言。一般说来,截取某节课的某个局部的教学内容,让考生进行教学(虚拟)。注意:试讲不是一节课的压缩。试讲的时候切勿将一节45分钟的课堂压缩成10分钟讲完。

试讲,称为片段教学,在没有学生的教室中进行讲课。根据考官给的题目进行现场授课的一种形式。简单来说试讲就是模拟上课情景,把考官当场学生进行授课。

教师资格证的面试试讲是讲课,但是要浓缩到十到十五分钟。区别如下:形式不同 说课是一种课前行为,写的是说课稿;讲课是一种课间行为,写的是上课需要的教案。

试讲即模拟上课,截取某节课的某个局部的教学内容,让考生进行教学(虚拟)。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需要注意三个方面:讲清流程。

试讲,说得简单点,就是按规定在特定的时间内和特定的地点内,呈现要求讲的一节课。如果是正常的一节课那么就需要你认真备课,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充分体现自己的教学基本功。

教师资格证面试中,试讲就是考生利用20分钟备课时间写的教案,进行的一个模拟演示的过程,试讲过程中考生既是老师又要充当学生的角色,是一个自问自答的过程。

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八大要点

摘录提纲法 教学板书是教材内容的集中反映,是教师依据一定的教学目的的设计而成的服务于学生学习的书面语言。教学板书所反映的教材、课文大多有鲜明的中心句、段中主句或关键词句,因此可以采用“语句摘录”方法设计板书。

教师资格证考试试讲时记得报告课题,不然考官可能不知道你在讲哪一课。试讲的内容和原来的教学设计可以有不一致的地方。在试讲完毕,如果有答辩的环节,可以做一个简短的说明,让考官更加清楚你的设计意图和理论依据。

(一)教学目标设计 教学目标是教案评分的一个要素,首先是目标是否明确,即目标是否具体清楚,便于师生操作。其次是目标确立是否恰当,符合课程标准、学科特点及学生实际。

讲课要有激情,如果抑扬不足,起码声音要大。普通话标准一点。讲话语速不要太快,如果拿捏不好,可以多多演练。这是关键!教师资格证面试讲话要掷地有声,不要半推半就,在讲台上要有台风。

试讲时没有学生参与,但是同样要体现自主、合作和探究的学习方式以及新课程教学理念,可以通过教师的模拟对话或者讲解呈现。 如小组讨论、分组学习、课前的预习等等。要有师生互动,即使面对老师讲课,也要体现学生活动。

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

1、调整心态:面试结果可能不尽如人意,但要保持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有能力改进和提高。持续学习:教师资格证面试不仅是一次考试,更是一次自我提升的过程。

2、教师资格证的面试技巧    注意言谈举止 在面试过程中,考生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进门前,千万记得要敲门。回答完问题后,需要说“回答完毕”向考官暗示可以进行下一个问题。

3、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如下:作为老师,信心和责任心是第一位的。记住一点,你担心的别人也担心,所以不需要有压力。相信自己,别人才能相信你。打动那些对你有好动感的评委!没有好感的自然也就感染了。

4、分述,需要对你的观点作出解释和说明,一般来说,可以使用道理论述(讲道理)或者事例论述(举例子)两种方式进行构建。总结,对答题进行总结,一般可以使用升华主题,概括上文,联系自身等方式进行构建。

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数学学科面试试讲技巧

1、最后一步是布置作业,这里需要的是注意的是不宜留太多习题类的作业,即使是留,也要讲究不只技巧,比如两题中选择其中一题去写,或者选择感兴趣的写即可。

2、高中数学教师资格面试技巧:教学环节不缺不漏。每一堂课都应该包含四大部分:导入铺垫、讲授新知识、巩固应用新知和后顾小结加作业,而每一部分具体分为几个环节或用什么方式方法来实现则是因人而异。

3、导入环节。一定要有趣或者简短,简单介绍一下就可以,切记不要华而不实长篇累牍,导入环节要给人一种干练的印象。呈现新课。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