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如何获取香港教师资格证

1、如果你是在香港本地由政府资助的8所大学的本科以上程度的毕业生,可以通过“在本地大学毕业的内地学生留港工作”申请表申请。“优才计划”。

2、如果是内地师范生,在内地的话,考过普通话等级证书,一般是2级乙等以上,最好是甲等比较保险,然后通过教育学和心理学,然后就可以拿到教师资格证了。

3、其实当年你上大学时就可以在广东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现在你回香港工作了,你的户籍是香港的,就没法在广东省报考了。

教师资格考试通过之后如何领取证书?

教师资格证怎么领取:教师资格证领取方式有三种:本人现场领取、他人现场代领、快递邮寄。教师资格证拿证流程-本人现场领取在当地教育局查看领取时间。在指定时间内凭身份证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及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邮寄 在教师资格证现场认定完成之后,在认定的现场可以看到一个办理邮寄的窗口。只需要提供自己的手机号和地址等等相关信息,到时候手机上收到快递到达的信息,去取快递就可以了。

现场领取:考生在通过教师资格证认定后可以自己去现场领取证书,一般具体的领取时间和地点认定工作公告中会注明,大家按照要求携带相关材料领取教师资格证。

现场领取,教资认定后可到现场直接领取教师资格证证书,通常领取时间、地点,会在认定公告中写明,领取时请携带自己的身份证证件。

香港教师资格证

1、如果是内地师范生,在内地的话,考过普通话等级证书,一般是2级乙等以上,最好是甲等比较保险,然后通过教育学和心理学,然后就可以拿到教师资格证了。

2、没有。根据查询环球网显示,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内地(大陆)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考试所在地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3、参加课程。内地学生想要做香港的老师,就要与香港其他学校毕业后参加一年PGDE研究课程,才可以获得教师资格认证不同,香港教育大学本科共读五年,学生毕业后即可获得教师资格认证。

4、在香港留学是可以报名教资的,只要你达到以下几个条件: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3.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4.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5、不可以的,教师资格证没有转入转出这一说法的,但是呢,你在香港的教师资格证,应该也是可以用的,具体招聘的时候,你问问单位。

6、香港身份证的学生回香港做教师需考香港教师资格证。没有教师资格证,是没有从事教师行业的资格的,所以也就不能当老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