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江西萍乡市莲花县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32人公告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服务莲花,促进全县人才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引进32名高层次人才到莲花县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和条件

  (一)引进对象

  1.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

  2.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

  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

  报名人员须已取得相应层次的毕业证书,并通过论文答辩,获得相应博士、硕士学位;国(境)外留学人员须已取得毕业证书、书和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同时提供护照及签证、出入境信息、回国行程票据等;未取得应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的,取消引进资格。

  教育系统和其他县直事业单位引才岗位专业要求以研究生专业为准。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须通过全国统一的高考、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或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国内普通高等学校或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研机构就读,就读期间须脱产在校学习,且就读期间人事关系(个人人事档案、工资关系)和组织关系转入就读院校或科研机构。卫健系统引才岗位要求为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报考人员须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报考莲花中学的须具备高中对应学科,报考莲花县人民医院、莲花县中医院、莲花县妇幼保健院的须具备执业。

  (二)引进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岗位所需的任职资格、职业资格及技能要求;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三)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纳入引进范围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调查或尚在党纪、政纪影响期内的;

  3.萍乡市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以及原为萍乡市范围内在编人员且离职未满6个月的(即2023年4月30日以后离职的);

  4.原为萍乡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服务期未满离职的;

  5.曾入闱我市范围内人才引进体检环节后,自行放弃引进资格的报考人员;

  6.采用远程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所获国(境)外文凭证书的人员;

  7.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8.具有法律法规、有关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9.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况。

  二、引进岗位计划及条件

  1.总共32名硕士研究生或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

  2.具体引才岗位条件及专业要求详见《莲花县2023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计划表》(附件1)。

  3.专业分类参照《学科专业目录汇编》(附件3)执行。考生所学专业符合目录要求,才可报考。考生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专业代码),选择招聘专业中相近专业报考的,所学专业必修课程应当与报考岗位要求的专业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查时提供毕业证书、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或毕业院校专业设置情况说明等材料。除学科专业目录有列出培养方向的专业外,其他毕业证专业名称后以括号等形式注明的培养方向不能作为报名专业的依据。符合岗位需求及专业分类原则的,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县委组织部同意后,方可报名。

  4.各岗位服务年限不低于5年,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5年服务期的协议。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

  考生限报一个岗位,不得兼报,否则取消报名资格。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1.报名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1月6日17:00。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或网络报名。

  3.现场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材料:《莲花县2023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报名表》(附件2)、个人简历、本人有效期内(正反面)、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和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职(执)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获奖荣誉等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底免冠1寸彩色照片3张(或电子版),有工作经历要求的,须提供与专业岗位相关的工作经历证明材料。网络报名时须提供以上所有材料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地址:),电子邮件主题及附件请注明应聘引才单位岗位名称、姓名、毕业院校学历学位、所学专业(例如:应聘莲花中学地理岗位+张三+电子科大硕士研究生+软件工程专业)。在萍乡市行政区域范围外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有正式编制且符合岗位条件的考生,还需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4.报名确认:考生在电子邮件发送成功后,需确认收到回复邮件才算报名成功。若未收到回复或因网络原因报名受阻,及时电话联系莲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在规定时间内报名,逾期不再受理。考生须如实提供报名材料,材料不齐全、不规范、不符合岗位招聘条件者,报名不予受理。

  (二)资格审查

  由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监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对报名要求的材料进行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整个引进过程,凡弄虚作假或与引进条件不符的,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资格审查通过者,当场发放面试通知书。

  (三)开考比例。

  各招聘岗位的开考比例不低于1∶2。对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数达不到2:1比例的岗位,相应减少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对无人报考的岗位,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并在萍乡市人事考试网、莲花县人民政府官网、莲花发布及莲花人社微信公众号公布。岗位被取消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选择已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并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符合条件的岗位进行改报(只限改报一次)。

  四、考核

  由莲花县委组织部、莲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考核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结构化面试、专业面试、试讲等,面试总分100分,各项考核占总成绩比例相加等于100%,低于75分不予引进。若实际到场面试仅1人时,该面试人员需达到本考场所有面试人员分数的平均分且不低于75分方可入闱。面试时间及地点见面试通知书。

  五、体检、考察、公示

  (一)体检

  根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工作参照人社部、卫生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执行。体检标准按人社部、国家卫计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有行业标准的,可执行行业体检标准,如学校体检标准可参照《江西省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修订)》(赣教规字〔2021〕3号)执行。体检工作实施前,国家、省出台新规定的,按新规定执行。体检工作由莲花县委组织部、莲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入闱体检的人员须携带本人有效期内参加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不按要求参加体检的,作自动放弃处理。

  入闱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时,可由本人在体检结论下达七天内,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安排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

  (二)考察

  体检合格者列入考察对象,考察工作由莲花县委组织部、莲花县纪委县监委、莲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主要了解考察对象的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考察时还将对考生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不合格者取消引进资格。

  (三)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人员,经研究,确定为拟引进对象,在萍乡市人事考试网、莲花县人民政府官网、莲花发布及莲花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考生自动放弃产生的空额,可由该岗位面试成绩达75分以上合格人员,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递补。

  六、聘用与待遇

  1.签订聘用合同,解决事业编制,享受事业单位人员待遇,试用期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2.符合我县人才政策的,享受人才津贴等相关政策和待遇。

  七、其他事项

  1.本次引进高层次才不安排、不委托、不授权任何社会机构和个人举办各类培训。

  2.本公告未尽事宜由莲花县委组织部、莲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莲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人才股

  监督举报电话。

  点击查看>>>

  1.莲花县2023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表

  2.莲花县2023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报名表

  3.学科专业目录汇编(2022)

  

莲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0月24日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