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编与公务员差距哪些待遇

事业编与公务员差距哪些待遇
1、提前退休
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公务员有工龄满30年,可以申请提前退休。最近几年体制内都在讨论以后是否会延迟退休,如果延迟到65岁退,提前退休的优势越发明显。
2、交通补贴
谈到公务员和事业编的区别,车补这个话题是跑不了的。公务员车补的费用从每个月从几百块到上千块不等;目前虽然也有地方出台事业单位车补政策,但由于财政情况,各地落实的情况不一致。
3、调动晋升
公务员在职务提拔晋升、职称晋升、单位交流等方面都更有选择的自由,且有优势。
比如在基层混编混岗,干一样的活,事业编的提拔是副股->正股->副科,公务员则一步到副科,提拔一次,公务员比事业编高两个台阶。
4、稳定性
公务员不管怎么改革,行政编制不会有变化,最多换一个单位,只有犯了比较严重的错误,导致被开除,否则就是妥妥的“铁饭碗”。
事业单位,虽然也比较稳定,但每隔几年就进行的一次改革,尤其是公益三类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随时有可能被改成企业。国企还好,转民企则离开体制内了

●申论万能措施:题型思维分类,拉开分数差距

●我的个人条件可以报考哪些职位?

●2024省考新大纲变化!新增139个专业

●各省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解读预约(不错过报名时间)

●免费无偿选岗:解决你对报名的疑惑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