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一般报考什么岗位好?

政府机关岗位:行政管理岗位是公务员当中最为稳定的岗位之一。这些岗位在政府各个部门招考,涵盖了行政办公、人事管理、组织规划等职能。不仅稳定性高,职业发展空间也较大。

一般党群口子对着的上级部门是组织部、宣传部等等。决定人事变迁的副处以上的是组织部,离这个部门近些机会多些。行政类的一般对应的是政府部门,比如什么局之类的。

公务员以下岗位比较好:第一名:海关岗位,考察非常严格 海关的岗位主要就是对于进出口进行管理和检查,这个岗位对于学生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而且经常会遇到一些走私人员,所以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依然能够吸引大批考生报考。

公务员哪些岗位更好考 监狱公务员 监狱公务员就是狱警,一般要求裸眼视力8以上,还有专业要求。很多要求刑侦类专业,更有不少是警校校招,几乎考了就能上。

公务员考试报哪些职位最吃香?

1、一般党群口子对着的上级部门是组织部、宣传部等等。决定人事变迁的副处以上的是组织部,离这个部门近些机会多些。行政类的一般对应的是政府部门,比如什么局之类的。

2、下面墨斗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公务员最吃香的几个部门。01公检法 这三个岗位可以说是“食物链的顶端”。也是公务员高材生的代名词,近几年能够在这些岗位上岗的。不是985也得是211。

3、会计师:每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国税局都是招考大户。招录的人数很多,而且大多岗位都会招聘会计学专业的毕业生从事财务管理、预算管理等工作。

4、女生考公务员有很多适合的岗位,例如税务局的税务稽查人员、财政局的财务管理岗位、审计局的审计人员等。这些岗位充分发挥女生的细心、耐心和沟通能力强的优势,有利于职业发展和为国家社会作贡献。

5、财政局的岗位财政局每年招录的岗位和人数都相对较多,而且因单位性质,所招收的专业具有很强的专业性,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符合报考条件的人数相对较少,因而竞争相对较小。

6、财政局 财政局的主要工作是负责财政收支、财税政策、财政监督等工作。但是平时科室挺忙的,尤其是到年底,各类报表,工作量大,有时候也心累,但要和其他单位的会计相比,财政简直太香了。

公务员考试哪些职位比较好?

核心部门。代表是:各级政府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委、财政局,以及其他一些常委部门。职能部门。代表是具备一定实际权力、执法权力的部分。

法院,警察,如果是不限制专业的话,主要是招考的人多。法院是限制专业的。警察是分低。因此需要分清情况,普通管理肯定人满为患,专业能人少点,可以就降低点要求,考下乡镇,那里竞争相对小点。

一般党群口子对着的上级部门是组织部、宣传部等等。决定人事变迁的副处以上的是组织部,离这个部门近些机会多些。行政类的一般对应的是政府部门,比如什么局之类的。

女生考公务员有什么好的岗位推荐吗?

1、适合女生的公务员岗位:财经类专业政府作为经济发展的引导者,对于一些财经类专业的人才也是非常稀缺的。基本上每年都会招录财经类专业的人才进入公务员岗位。

2、比较适合女生考的岗位有教育局、党校、国家税务局、党建党委、宣传部等。

3、财务管理类岗位: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等。这些部门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来保障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转。女生在学习财务、会计等方面有优势,可以发挥其专业知识。 教育类岗位:教育局。

4、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等相关职位 这些职业一直都是招考大户,非常受欢迎,选择的余地很大,虽然竞争比较激烈,但是相对于女生来说,这些工作比较轻松,环境比较好,人际关系简单,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5、女生考公务员有很多适合的岗位,例如税务局的税务稽查人员、财政局的财务管理岗位、审计局的审计人员等。这些岗位充分发挥女生的细心、耐心和沟通能力强的优势,有利于职业发展和为国家社会作贡献。

准备考公务员了,报考什么职位好一点

1、一般党群口子对着的上级部门是组织部、宣传部等等。决定人事变迁的副处以上的是组织部,离这个部门近些机会多些。行政类的一般对应的是政府部门,比如什么局之类的。

2、政府机关岗位:行政管理岗位是公务员当中最为稳定的岗位之一。这些岗位在政府各个部门招考,涵盖了行政办公、人事管理、组织规划等职能。不仅稳定性高,职业发展空间也较大。

3、乡镇政府比较好一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担任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级层次的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