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报考公务员条件是什么?

1、河北公务员报考具体要求如下:全日制高等院校普通类应届毕业生,不限户籍(职位表中部分限户籍的除外)。应届、往届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人员,不限户籍(职位表中部分限户籍的除外)。

2、该省公务员报考条件如下: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一般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2023年应届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及社会主义制度。

3、河北省报考公务员的基本条件如下: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一般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及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户口没在河北,没有身份证可以报河北公务员考试吗?

1、河北公务员考试中,有的公务员岗位是不限制户籍的,而有的公务员岗位是限制户籍的。2022河北省考职位表中的户籍要求显示:有户籍限制的岗位只占63%,不限制户籍的岗位占比937%。

2、不一定。公务员考试分为国考和省考,情况各有不同。国考一般没有户籍限制,面向全国18到35周岁人员。只有极少部分岗位会在职位中明确说明面向本地人员,但比例极低。

3、具有河北省常住户籍或高考生源地为河北省的其他人员,户籍以报名首日(2022年2月26日)户口所在地为准。

4、公务员省考和国考一般是在报考地区所在市参加考试的。不管国考还是省考,面试都需要去报考单位所在地面试,所以省考和面试免不了舟车劳顿。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可以在户籍地考,报考地方公务员考试需要去报考的地方考试。

5、能。公务员省考可以自行选择考区(一般是地级市市区所在地),但具体考点不能选择,要由招考单位统一安排。但是国考考生可以自行选择考点,考点设置为各省的省会城市。但笔试通过后,面试需要到报考岗位的所在地进行。

考公务员对于户籍有什么要求?

1、公务员考试一般是没有户口限制的,具体以招考公告为准。

2、国考公务员大多数岗位都没有户籍限制。有的有户籍限制,需要在岗位表的备注里面查看。

3、省考对户籍的要求,分为以下3种情况:①应届生随便考: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以上学历者可以不受户籍限制,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省考都可以报考。②往届生有限制:大多数省市自治区公务员招录对户籍有限制。

4、国家公务员考试对户籍要求则相对宽松,国家公务员考试没有户籍限制,只有极少部分岗位会在职位中明确说明面向本地人员,但比例很低。应届毕业生和研究生以上学历者不受户籍限制,全国通吃,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都可以报考。

5、大部分地方公务员考试都会有户籍限制,但是对高学历的考生不限制户籍。因为有户籍限制,很多考生不确定自己能否报考,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很多省份虽然有户籍限制,但对高学历与应届毕业生还是会放宽要求的。

公务员报名流程和条件

报考公务员的条件是: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大专及以上学历;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报考公务员流程报名流程大致分为以下几个步骤:网上报名、资格复审、缴费确认、打印准考证、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录用等环节。时间是公务员考试有国考和省考,国考一般10月份报名,11月底或者12月初笔试。

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共分为六步,分别为查询职位;提交报考申请;查询资格审查结果;网上报名确认;选考区和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