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下海关考试内容和公务员考试内容一样的么?就是等于公务员考试么...

解析:是一致的,其实都属于国家公务员,海关属于中央直属机构,只不过在管理上出于需要将两个报名系统分开来了,你看在国家公务员招考职位表中有一张表是中央直属机构,其中也包括各海关的职位。

海关的公务员都是要参加国家公务员统一的考试,参加的是国考,也就是在每年的10月下旬开始报名11月份的第四个周末或者12月份的第一个周末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内容笔试就考两门行测和申论。

海关考试就是参加全国统一国家公务员考试,只是要在海关考录网上报名,笔试就是国家公务员考试,跟报考其他职位的考一样的试卷,最后各个职位分数线不同而已,就象全国统一的高考一样。进入面试要到你所报考的某地海关去考。

公务员考试有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都是行侧和申论,专业科目根据你所报考的职位不同而不同。考试不分文理科。

题目是一样的。没有专业之分,行测申论都不会涉及到专业知识。你可以参考一下往年的真题,就知道了。

国考海关考什么科目

国家公务员考试海关科目的考试主要是考查考生的海关知识和技能,考试内容主要为海关法规、海关术语、海关管理政策、海关经济管理、经济法律、海关会计、海关税收、海关审计、海关和保税区管理、国际贸易经济等。

报考海关公务员需要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人员均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部分省份按照本省实际需要另外增设《公共基础知识》。

笔试科目:在国考海关的考试中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是包括行测和申论这两个部分,行测主要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这几个部分考核。

海关公务员和其他公务员一样,都是考《行政能力测验》和《申论》,海关公务员是中央垂直单位,全国各地的海关均由海关总署管理。因此,它的公务员招考仅仅在国家公务员招考中放出职位。

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科目共考2科,分别为行测(即: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

三门。海关缉私局国考考试科目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专业科目是公安专业科目,总共三科。

海关公务员考试科目

1、国家公务员考试海关科目的考试主要是考查考生的海关知识和技能,考试内容主要为海关法规、海关术语、海关管理政策、海关经济管理、经济法律、海关会计、海关税收、海关审计、海关和保税区管理、国际贸易经济等。

2、海关公务员考试科目分别为行测(即: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务员(Civil servants),全称为国家公务员,是各国负责统筹管理经济社会秩序和国家公共资源,维护国家法律规定,贯彻执行相关义务的公职人员。

3、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科目共考2科,分别为行测(即: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

海关进入面试后的专业考试考哪些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海关科目的考试主要是考查考生的海关知识和技能,考试内容主要为海关法规、海关术语、海关管理政策、海关经济管理、经济法律、海关会计、海关税收、海关审计、海关和保税区管理、国际贸易经济等。

海关面试题侧重考查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海关专业专项课程紧扣海关命题思路,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内容进行辅导。

考试全部采用客观性试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商品归类题、综合实务题、报关单填制题、报关单改错题。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