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务员必须是本地人吗

参加公务员省考的话不一定必须是本地户口,也可以是外地户口,具体要看当地的规定,因为每个地方的规定都是不同的。但是参加公务员省考的人员都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才可以。国考公务员大多数岗位都没有户籍限制。

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可以在户籍地考,报考地方公务员考试需要去招考地方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没有户籍限制。

外地户口是能在本地考公务员的,国考是面向全国招考,无户籍限制,而省考主要面向省内符合本省招录条件的居民,当然也包括户籍不在此但在本省就读的高校生以及本省户籍但在外就读的高校生。

考生可以选择自己的户籍所在地考试。如果报考的是地方的公务员,是地方各级党政机关,社团等为招录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组织的各级地方性考试,笔试面试都由地方自行组织。在所在城市设置考点,需要到招考地方去参加考试。

各省的要求不一样,有的省是要求必须是本省户籍或者本省生源地的才能够报考。但如果是统招应届毕业生,绝大部分省考你都可以在应届毕业那年报考,大部分省都不限制应届毕业生的户籍。可以去查下各地的招考简章。

考公务员有户口限制吗?

公务员考试一般情况下是没有户口限制的,不过公务员考试分成国考和省考两种情况,省考一般会有户口限制。同时报考国家公务员还需要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的其他条件,到时候政府部门会出具招考公告的。

国考公务员大多数岗位都没有户籍限制。有的有户籍限制,需要在岗位表的备注里面查看。

国家公务员考试对户籍有要求吗国家公务员考试大部分岗位都对户籍没有要求,面向全国招考,且有大部分岗位针对应届毕业生招考。

公务员省考一般是不是需要本省户籍的才有资格报考?

1、省考不是只限本省户籍的人报考。省考:公务员考试是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录用担任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级层次的公务员的录用考试。

2、不一定!省考对户籍的要求,分为以下3种情况:①应届生随便考: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以上学历者可以不受户籍限制,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省考都可以报考。②往届生有限制:大多数省市自治区公务员招录对户籍有限制。

3、各省的要求不一样,有的省是要求必须是本省户籍或者本省生源地的才能够报考。但如果是统招应届毕业生,绝大部分省考你都可以在应届毕业那年报考,大部分省都不限制应届毕业生的户籍。可以去查下各地的招考简章。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