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哪个部门好?

1、公务员最好的单位是有很高的报酬,而且有很好的福利待遇,第1财政局 也就是负责掌管国家地区的财政工作,这是国家比较重要的机构。所以里面的待遇和薪水都非常丰厚。2国税局。

2、公务员吃香的部门单位大体上可以分为收入高、晋升快、权力大这三个方向。其中高收入岗位主要是财务部、海关、税务等相关部门;晋升较快的岗位有组织部、纪委监委等部门;实权大的有公安、人社、法院和检察院等部门。

3、财政局工作单位最好。相对较好的单位一个或两个。委办公室和政府办公室是行政机关的核心部门。他们掌握着大量的核心信息,对个人见识和格局的塑造非常有利。

4、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如央行、银行、证券监管机构等,因其行业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往往提供相对较好的待遇和福利,并且有较强的专业发展和培训体系。

5、十大待遇最好的公务员是税务局,财政局,海关,民政局,人事局,监察局,国土局,建委,发改委,法院。税务局是掌管国家的税收工作,工资待遇不错,福利也好。

考公务员最好考哪个部门

公务员最好考的十大岗位,详细介绍如下:政府机关岗位:行政管理岗位是公务员当中最为稳定的岗位之一。这些岗位在政府各个部门招考,涵盖了行政办公、人事管理、组织规划等职能。不仅稳定性高,职业发展空间也较大。

财政局的岗位财政局每年招录的岗位和人数都相对较多,而且因单位性质,所招收的专业具有很强的专业性,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符合报考条件的人数相对较少,因而竞争相对较小。

国考最容易上岸的部门有统计局、海事局、乡镇公务员。统计局是一个很好的单位,可能很多二本生都望而却步,不过,除了国家统计局,各地统计局的基层职务都比较需要新鲜血液,所以每年国考招录的相关人才也比较多。

公务员考试报考哪个部门比较好?

1、从机关情况来看,财政局好于发改局,发改局好于工信局。

2、一般党群口子对着的上级部门是组织部、宣传部等等。决定人事变迁的副处以上的是组织部,离这个部门近些机会多些。行政类的一般对应的是政府部门,比如什么局之类的。

3、乡镇政府比较好一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担任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级层次的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4、选择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管理和监督特定行业的发展,如教育、卫生、交通等。选择行业主管部门可以深入了解和参与特定行业的管理和改革工作,对相关行业有较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积累。

公务员哪个部门好

政法委政法委在整个公务员队伍中,都算是个非常好的工作。因为这些部门的公务员每个月可以享受1200元的政法补贴。即便只是个科员,加上政法补贴的收入比副科级干部都高,至少在待遇补贴这一块儿非常可观。

国税国税部门招录力度比较大,再加上职位条件比较宽松,尤其是专业要求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几乎涵盖了大部分的大学专业。

其中高收入岗位主要是财务部、海关、税务等相关部门。比如税务系统,归中央所有,我国每年的财政收入90%以上来自税收,可以看出这个部门非常重要主要是福利待遇非常好,而海关是出了名的工资高,福利好的公务员岗位。

2019年山东济南公务员岗位竞争前十岗位是哪些?

1、地方的公务员考试是指:地方各级党政机关,社团等为招录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而组织进行的各级地方性考试。

2、.统计学专业职位 2022年国考参公单位2448个,统计学相关专业职位577个,招录占比257%。招录部门主要就是统计局。

3、中央级别职位受欢迎 从竞争比和报名人数每年的来看,宁波海关隶属海关监管一一职和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科员一职属于县(区)级及以下,其余职位均为中央层级的职位。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