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公务员考试试题中的削弱性的题应该怎么做?

1、)画图法 边读题,边用箭头、符号、图表来简化推理关系,明确逻辑主线,从而找到解题突破口。2)代入排除法 将题干中的已知条件,依次代入四个选中,逐一排除四个选项中的三项,求出一项。

2、解削弱题型的关键是首先应明确原文的推理主线是什么,即什么是前提(因)、什么是结论(果),明确“推理主线:前提à 结论”之后,寻找削弱的基本方向可以是针对前提、结论和论证本身。

3、削弱型题目:此类题型的特点是题干中给出一个完整的论证或者表达某种观点,要求从备选项中寻找到最能(或最不能)反驳或削弱题干的选项。削弱型的题目是以分析题干的结论、论据和论证逻辑为主的一类题目。

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判断中的双观点题如何削弱?

解削弱题型的关键是首先应明确原文的推理主线是什么,即什么是前提(因)、什么是结论(果),明确“推理主线:前提à 结论”之后,寻找削弱的基本方向可以是针对前提、结论和论证本身。

削弱型题目:此类题型的特点是题干中给出一个完整的论证或者表达某种观点,要求从备选项中寻找到最能(或最不能)反驳或削弱题干的选项。削弱型的题目是以分析题干的结论、论据和论证逻辑为主的一类题目。

第一步,仔细阅读题干,弄清楚题目要求削弱的是什么。第二步,根据题干所给信息分清其论证结构,即其论点和论据各是什么,论点和论据之间的论证关系是怎样的,特别要注意关键词或联结词的把握。

找“联结词”建立论证联系。要使论证成立,一定是基于一个假设即作为论据的事物与作为论点的事物是有本质关联的。

一般论证题目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加强题型,一种是削弱题型。

广东事业单位考试行测判断推理:削弱型题目的解题步骤有哪些?

行测加强型论证和削弱型论证题解题技巧:厘清题干的论点、论据和论证方法等。找“结论”若题干出现表“结论”的相关描述或“结论是”,这类描述之后的语句即为论点,而之前的则为论据或无关信息。

第一步: 读题目,看结构。 根据论证结构分解整合题干信息,找到论点,论据以及题干的论证过程是什么;第二步:看选项,对结构。

)画图法 边读题,边用箭头、符号、图表来简化推理关系,明确逻辑主线,从而找到解题突破口。2)代入排除法 将题干中的已知条件,依次代入四个选中,逐一排除四个选项中的三项,求出一项。

否定假设 因为假设连接着前提和结论,如果否定了假设,就能动摇题干中的依据,从而说明题干推理是不可行的,起到削弱题干论证的作用。 例:一家飞机发动机制造商开发出了一种新型发动机,安全性能要好于旧型发动机。

否因削弱 推理主线:AàB,指出A不成立或者起不到作用。【例】有些外科手术需要一种特殊类型的线带,使外科伤口缝合达到十天,这是外科伤口需要线带的最长时间。D型带是这种线带的一个新品种。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