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生工学类国考能报考什么?

大专可以报考警察中的民警职位、空中执勤岗位和铁路公安职位。

社会招警考试内容和国考,省考一样,都是申论,行测和公安专业知识,不过比重会有所不同。

对于专业相对冷门的考生,招录单位一般比较对口,招录岗位的专业也更为精准,比如航海运输等工学专业可报考海事局,大气科学相关专业可报考气象局,水利工程等专业可报考水利系统。

公务员公安考试考什么

公安系统考试科目除了考《申论》和《行测》,还需要参加一个专业科目的考试,即公安专业科目,专业科目是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录人民警察专门设置的科目。公安公务员考试科目:包括职业素质、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三个方面。

警察考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申论》《公安基础知识》三科。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这部分主要考察应聘者的逻辑推理、数据分析、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等基本能力。

公安公务员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专业科目是公安专业科目。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

公务员公安专业考试均为笔试,题型包括单项选择、多项选择、情境三种类型。目的在于考察考生的职业素养和对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

申论考试是具有模拟公务员日常工作性质的能力测试。

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内容一般包括以下几方面:法律法规。考生需要掌握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如宪法、公安法、细则、规范性文件等;案件查处。

国家公务员人民警察专业考试考什么

警察公务员考试的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知识、面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这部分主要考察应聘者的逻辑推理、数据分析、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等基本能力。

国考人民警察岗位考试内容包括笔试、面试、体能测试。

国家公务员人民警察专业考试主要测查报考者掌握有关法律和公安基础知识,以及运用相关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法律基础知识及执法依据”“公安基础知识”两部分内容。

考狱警公务员需要考哪些科目

1、狱警公务员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职业素质测试,体能测评和面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基础知识、语言表达能力、判断推理能力、行政能力等。

2、狱警公务员考试科目如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公安基础知识》,有的地方只考其中两(如重庆、广东),江苏省通常考《公安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浙江等地则加考“心理测评”。

3、考以下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公安基础知识》。面试主要考察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人际合作意识与技巧、求职动机等。

4、资料分析、常识判断,《申论》考察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公安基础知识》考察内容包括公安基础知识和公安业务知识。考狱警公务员的报名条件是专科以上学历,并且取得毕业证书。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