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可以一直往上考的吗?如果已经是公务员还能再考吗?

考上公务员还能再考,但是需要满足《公务员法》的相关要求。

考上公务员之后不可以再报考公务员了。在2008年的时候,国家规定新录用的公务员和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及法院聘任制书记员禁止报考公务员考试。

以国家公务员为例,已经是公务员职位的不可以再次报考公务员考试了。依据国家公务员专题网站发布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可知。

三月份的公务员考试叫什么

三月份的公务员考试叫联考,公务员联考是指多个省(市、自治区)在同一天进行公共科目的笔试。

月份的考试是省考 1,省考是各省公务员考试的简称。各省省市县乡四级招录由省级主管部门统一安排,编制隶属于各省。

省考一般都是在3月份考试。公务员省考大部分省份一年考1次,仅有少部分省份一年有2次省考的。省考一般都是在2~3月份报名,3月下旬考试。

公务员考试季又到了,国考,省考有什么不同

1、组织单位不同国考由国家公务员局组织,省考由省公务员局组织。

2、组织单位不同:省考与国考的根本区别是由考试组织部门、招录单位和地域范围决定的。考录机关不同:按照考录机关的层级、隶属关系,公务员考录的职位可以分为中央和地方两大序列。

3、性质及其范围不同 国考是面向全国举行的一次考试,所招录的考生要进入中央国家机关和直属机构;而省考是面向本省范围内的一次考试,其招录的公务员是要进入省、市、县以及乡这四个机关工作。

4、一是主管部门不同。国考的主管部门是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省考主管部门是各省省委组织部、各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各省公务员局。二是招录单位不同。

已经是公务员了,可以再参加公务员考试吗?

1、公务员是可以再重新考公务员的,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试用期内公务员不得报考。一般乡镇机关公务员是有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县直以上的一般没有限制。在职公务员仅限于参加省公务员考试和公务员遴选,不能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2、考上公务员还能再考,但是需要满足《公务员法》的相关要求。

3、考上公务员之后就不能再参加公务员的考试了。不论是国家公务员还是省考的公务员考试都不能再参加了,从2016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明确禁止在职公务员以及参公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

4、如果你已经是公务员身份,那么在不超过年龄限制的情况下2年后才可以报考。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