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有哪些岗位

1、综合管理类:是指除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以及其他职位类别以外的公务员职位类别。综合管理类职位是机关中数量最多的主体类别。

2、综合管理类(A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中以行政性、事务性和业务管理为主的岗位。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人文社科类专业技术岗位。

3、公务员考试设置的岗位类别非常多,常见的有文秘类、法律类、财会金融类计算机类行政管理类、英语类、电子通信类、机械类、医学类、药学类、贸易类土建类、交通运输类。

4、公务员的岗位有:国家级正职、国家级副职、省部级正职、省部级副职、厅局级正职、厅局级副职、县处级正职、县处级副职、乡科级正职、乡科级副职、巡视员、副巡视员、调研员、副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科员、办事员。

5、考公务员的岗位有党委机关;人大、政协机关;群团机关;公检法司部门。公务员(Civil servants),全称为国家公务员,是各国负责统筹管理经济社会秩序和国家公共资源,维护国家法律规定,贯彻执行相关义务的公职人员。

6、公务员岗位分为县级及以下岗位、市直及以上岗位、副省级岗位等,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市府办、房管局、科技局、财政局、审计局、质监局、人事局、发改委、档案局、招商局、信访办、安全办、文化局等岗位。

公务员考试怎么选择岗位呢?

建议考生先从一些“硬性要求”进行筛选,比如:学历、学位等,其次,筛选自己的专业,这可以多一些选择。

明确想要填报的省市。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选择范围很广,可以首先确定自己想要填报的地方。假设想要去沿海城市工作,那就可以选择上海、广州等地,如果想要回家乡,就选择自己家乡的岗位。

公务员岗位筛选:第一步:找到相应的公告,下载职位表,这里我们通过《2022公务员考试职位表》进行讲解,首先打开Excel表格,然后点击上方的编辑按钮,进行编辑操作。

公务员怎么选择岗位:选择合适的层级 公务员岗位分为县级及以下岗位、市直及以上岗位、副省级岗位,考试难度肯定是逐级上升的。选择基层岗位,招录的人员比较多,报考的人少,竞争会相对小些,要求也没那么高。

公务员考试如何查找具体专业对应的岗位?

1、公务员职位查询方法步骤如下:打开电脑、打开浏览器、进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点击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点击右侧考试报名入口。输入登录账号、登录密码、验证码、然后点击登录。

2、可以先在官网下载本年度公务员招录职位表,然后根据公务员专业分类目录对照表查询你的专业属于什么专业类别,再根据学历、专业、考生身份等方面对职位表进行筛选,这样选出来的职位就是比较符合自身条件的职位了。

3、要查找公务员岗位信息,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公务员考试信息网站:访问各级政府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官方网站,这些网站通常会提供关于公务员招聘的相关信息。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