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专业名影响考公务员

1、计算机类是公务员考试招考中理工科类机会最多的专业,这次调整变成电子信息类了,电子信息类在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考中很少,计算机专硕改名还是对公务员考试有一定影响的。

2、陕西省公务员考试不承认旧专业名称。公务员招考时候除了参考最新版专业目录外还会参考专业更名的数据,有官方的专业更名前后对照表,报名的时候可以在备注栏填好自己专业曾经更名以及更名前后的名称。

3、公务员考试:毕业证书上是新专业,但招考单位的专业要求用的是旧专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的专业要求不一定要和毕业证书上的专业相同。根据职位表要求报考。

4、直接按旧专业名称报即可。旧专业是指本人所学专业的所属类别,直接按旧专业名称报即可考公务员,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5、这个真没办法,因为报考前你已经知道这些事项了,就应该做好准备。你这事就给人家留缝了,因为人家可以以教育部注册的专业为准,说你毕业证名字不符,或者与报名条件不符,怎么都没用,这事就不是较真的事。

国家公务员考试相近专业可以报考吗?

公务员的考试是没有专业方面的限制的,根据国考公务员的报考规定,对于参加考试的人员不做专业方面的要求,任何专业的人群都可以按照要求参加考试。只有极个别的岗位,要求考生必须要符合专业的类别。

公务员考试非本专业是不能报考的,只能专业相同才能考,否则通不过审核。另外可以报考不限制专业的职位。

否。如果考生遇到所学专业在专业分类目录里找不到,这种情况可以咨询下招录单位,确认自己是否能够报考相近专业的职位。如果实在找不到符合自己专业的职位还可以报考无专业限制的职位(竞争较激烈)。

任何专业都可以报考公务员。任何专业都可以报考公务员,只要符合职位的专业要求。

2022陕西省公务员考试专业相近能报考吗

1、公务员考试所要求专业,相近专业是不能报名的。公务员考试当中,必须专业一致,否则无法通过资格审查的。分析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我们不难发现99%以上的职位对专业都有要求。

2、陕西省公务员招考大部分职位是有专业限制的,并且考生只能报考那些与自己所学专业一致的职位,且要符合该职位其它报考条件方可报考,具体考生需要查看职位表中要求。

3、因此对于类似专业能否报考这种情况一定要谨慎,务必咨询具体的招录机关(也就是具体的用人单位),经招录机关同意方可报考。

专业不在公务员考试专业分类参考目录内怎么办

公务员考试并没有统一的专业分类,这让报考的考生头疼不已,不知道自己的专业到底归为哪个大类。其实,国考中也没有统一的专业分类,可优先参照教育部的标准,同为部级部门,有一定的可参照性。

如果专业在教育部专业分类中没有,可以先查看专业属于哪个大类,如果没有大类,建议直接电话咨询招录单位确认,以其回复为准。

有可能能够通过资格审查,但是如果通不过,就只能重新选择另外的职位报名。二是报一些专业不限的,或者是写明招“经济类”、“管理类”专业的职位。你这种情况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希望能够解决你的疑问。

原因是未纳入目录的专业名称的填写不符合报名要求的意思为:考生的专业不符合职位要求。对于专业分类目录,有的省份会发布,有的省份不会发布,具体看届时各省发布的招考政策。

不能招考目录没有的专业是无法报考的,只能选取不限专业的岗位报考。否则,即使笔试通过,面试前的审核也无法通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