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求有哪些

1、考试时间:2002年起,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工作的时间被固定下来,报名时间在每年10月中旬,考试时间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周末。

2、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不可再改报其他职位。没有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在2021年10月24日18:00以前,可以改报其他职位,但不可再次报考原职位。

3、除此之外,还需通过相应的体检要求。(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因违法犯罪而剥夺公民政治权利的人、因患精神病等疾病而无法行使公民政治权利的人,不能报考国家公务员。

国考考试类别有几种

1、公务员考试分为 5 个种类:国考、省考/市考/区考、选调生考试、遴选以及聘任制公务员。国考国考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

2、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试卷主要有以下几种: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这是国考的核心考试,包括公文写作、情况分析、政策法规、判断推理等题型。 公共科目笔试:主要包括法律基础、政治、行政管理、经济、文化基础等学科。

3、公共科目笔试实行分级分类考试,考试类别分为A、B、C三类,考试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省级机关职位均为A类,此外选调生职位也都是A类,统计系统也是A类。 B类职位多集中在地税系统、监狱系统、公安系统。

4、大概可被划分为五种类型。根据自己要报考的部门与单位,选择相应的考试即可。国考:采用全国统一考试的形式,对学历、专业要求比较高。一般分行测、申论两科目笔试,通过后接受面试合格者方有机会进入公务员体系。

5、考试内容 省考在笔试科目上与国考相同,都是《行测》和《申论》,在面试上基本采用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面试方式。这一点和国考相似。

公务员分几类

1、公务员一般来说分为三类,分别是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

2、公务员包括的职业有五大类,这五大类分别为政府组织部门;党委机关;人大、政协机关;群团机关;公检法司部门。

3、公务员职位按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国务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于其职位特殊性,需单独管理的,可增设其他职位类别。

4、公务员的种类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综合管理类:指机关中除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技术类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这类职位数量最大,是公务员职位的主体。

5、公务员是指在政府或者政府机关中从事行政、监察、法律等职务的人员,是国家机构和社会各界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根据不同的管理需求和工作类型,公务员可以分为多种类型。

6、”据此可将我国的公务员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和其他类公务员。所谓综合管理类公务员是指在机关中履行规划、咨询、决策、组织、指挥、协调、监督等综合管理以及内部管理职责的公务员。

公务员考试基本要求有哪些?

1、国籍要求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对象需满足“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这一大前提,其他国籍人员不在招考范围内。年龄要求国家公务员考试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部分人员年龄要求有所放宽。

2、报考公务员的基本条件年龄要求:要求报考者年龄要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当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3、公务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放宽至40周岁。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