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公务员补录

公务员补录,是指在公务员招录已经结束后,对没有按照计划招录后仍有岗位空缺的单位及职位,在职位要求范围内,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再次进行遴选,以补充人员的机会。

公务员补录是指出现考生自动放弃录用或者体检不合格的情况下,根据笔试和面试的总成绩排名,选择排名最前的考生来参加考试。补录的考生体检合格就会进行录取,其环节和之前一样。

公务员补录就是补充招录的意思,是我国招考过程中对于人数不够的岗位的调剂、补足、完成招聘指标的一种措施,每年国考面试统一结束后的两月内会有补录。

国考公务员有补录吗

每年国考都有一次补录,国考补录是一些单位职位,没有招满,然后进行的第二次录取。国考的补录包括之前的空缺和新增的职位。新增职位主要是原来国考时单位没有编制名额。

国家公务员会进行补充录用。根据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对于补录的说明,招考期间出现空缺的职位或者招录机关由于新增用人需求需要及时补充人员的职位,将面向社会统一进行补充录用。

国考每年都有补录。每年国考有一次补录的机会,国考补录是一些单位职位,没有招满,然后进行的第二次录取。国考的补录包括之前的空缺和新增的职位。国家公务员考试,简称“国考”,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

国考有补录。每年国考有一次补录的机会,国考补录是一些单位职位,没有招满,然后进行的第二次录取。国考的补录包括之前的空缺和新增的职位。

公务员补录规则是什么

1、公务员考试的补录是指,在面试结束之后,如果录用名单上的考生有人自愿放弃录用资格或者是考生在体检环节没有通过体检的话,就会按照成绩的高低顺序进行递补。比如招两人,但是第二名自愿放弃则由第三名进行替补。

2、补录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即报考人员应答的是同一类试卷)的职位之间进行。参加补录的报考人员只能申请一个职位。申请补录的报考人员应当符合拟补录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

3、公务员省考的补录是指在初次录用公务员名额没有填满或者录用人员放弃录用后,通过补录方式继续招录人员。

4、省考公务员考试补录是指在公示之后,经过面试、体检和考察,部分职位出现空缺,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人选。补录要求如下:已确定为拟录用人选的人员不得参加调剂。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