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可以调动到别的城市吗

可以,调任人选除应当具备公务员法第十三条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一)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可以公务员能否省内跨市调动,原则上是可以流动的。公务员一般要求转正后才能正常流动,同时,调入、调出单位和人社部门同意,在此基础上办理正式调动手续。

跨市调动是可以的,首先得找好接收单位,这是最难的,得单位一把手要你。因为你调过去占了人家单位编制。只要对方要你就胜利了百分之七十,然后走程序就行。

法律主观:公务员可以跨省调动。不过调动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具体如下:经现任单位同意;接收单位有空缺岗位和空余编制;按流程办理调任手续,且经过相关单位统一盖章。法律客观:《公务员法》第六十九条国家实行公务员交流制度。

公务员考试,假如考上一个市的公务员,过几年可以调到另外一个城市。但是比较复杂,需要调入地同意,而且调出地需要同意,调动的难度很大。

公务员如何调动?

1、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可以在内部通过调任、转任、挂职等方式实现异地调动,但调动程序非常繁琐,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调动程序。现单位同意调任;接收单位有空余编制和空缺岗位;办理调任手续,需要各种单位盖章。

2、第一,参加公务员遴选考试,这是异地调动的首选方式。因为遴选考试本身就是针对已经在职的公务员或者达到要求的事业编制来进行遴选,遴选机关包括省直机关、市直机关和县直机关。

3、可以公务员跨地区单位调动的条件主要有:一是工作需要;二是解决夫妻分居。

4、一,在本着互惠共利的情况下,接收地的一把手或者二把手点头同意调动,还要和组织部长沟通好。

5、公务员调动单位的程序如下:用人单位或个人提出调动申请,个人申请的需征得调入单位同意接收。提交人事局局长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如同意调动,报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审批。

公务员异地调动途径

可以公务员跨地区单位调动的条件主要有:一是工作需要;二是解决夫妻分居。

可以跨省调动。跨省进行公务员交流工作由省组织、人事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在职公务员异地调动,目前有调任、转任、调回原籍等方式,但是参加遴选考试是最公开透明、自己最能把握的一种方式。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