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过刑事处罚可以考公务员吗

1、有影响。可以参加考试,但是政审可能不合格。

2、按照法律,是不可以,有案底至少会被禁止参加国家行政类的所有工作。

3、一般不会。被刑事拘留过并不会影响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和参加,但具体能否录取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4、法律主观:不能,据《公务员法》规定,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对于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未成年人,公安机关接到人民法院送达的生效判决书后,应当及时对相关犯罪记录予以封存。

受过刑事处罚能考公务员吗

有影响。可以参加考试,但是政审可能不合格。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是不可以报考的。如果违反过国家法律法规,就会有相应的记录,公务员审查时会非常严格。

按照法律,是不可以,有案底至少会被禁止参加国家行政类的所有工作。

可以的,政审只看本人,只要本人没被判过刑,就不影响考公务员,不过安全局等特殊岗位可能有说道,普通岗位公务员没影响。

我家人有人在坐牢,会影响我考公务员吗

1、旁系亲属并不会影响到大家公务员的政审,只有直系亲属:父母、爷爷奶奶、亲生兄弟姊妹,以及配偶才会有所影响。

2、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子女的前途,特别是政府机构方面的,若父母仍在服刑,会是子女在政治审查方面无法过关,很难进入国家单位工作,而且报考军警学校也很难。判刑过后无法开具无违法犯罪经历证明,很难通过政审。

3、如果父亲现在未出狱,只是不能报考公检法系统。如果父亲出狱了,就没有任何限制,都可以报考你的情况是你父亲在你小时候进过监狱的话,那么对于现在的你,是毫无影响的,所有职位都能报考。

4、直系亲属(父亲)有刑事犯罪记录,坐过牢,对公务员政审有影响。

5、亲姑坐牢不影响本人报考公务员,本人还能考公务员。资料扩展:国家公务员,是指在各级政府机关中,行使国家行政职权,执行国家公务的人员。

家里亲戚坐牢了会影响考公务员吗

亲戚坐牢一般不会影响公务员。因为亲戚不是直系亲属,通常情形下不会对当事人报考公务员考试造成影响。

家里有人坐牢能考公务员吗家里有亲属坐过牢一般不影响公务员报考。但如果是直系亲属有犯罪记录,是会影响报考公务员的。

是会有影响的。当事人有案底说明司法机关已经对认定的犯罪事实做出了处罚,是会有违法犯罪记录的,并且将直接影响本人及家庭成员政治权益。

坐过牢可以考公务员吗

父亲坐过牢孩子可以考公务员。父亲有刑事犯罪记录,如果已经服刑完毕的,那就不会对公务员政审有影响,如果是正在服刑的,那就对公务员政审有影响,不得报考公务员,直到服刑完毕后才可以。

父母坐过牢子女能考公务员。《公务员法》之中并没有规定受到刑事处罚者的孩子不能担任公务员,而仅规定了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曾经被开除公职等的情形,不能考公务员,所以父母坐过牢的子女也是可以考公务员的。

家人有犯罪记录有可能不可以考公务员。家里有人坐过牢一般不影响公务员报考,但是如果是直系亲属有犯罪记录,会影响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录用,影响程度跟报考岗位有关。

父亲坐牢孩子可以考公务员,但是有很大的限制。如果是正在服刑中,那大概率只能报考第三类C审的工作岗位。通常来说,普通B类和C类的工作岗位审查,父母有轻微的刑事犯罪行为记录,还是可以通过的。

父亲服过刑能考公务员。爸爸坐过牢,子女可以考公务员,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已经服刑完毕,不会对公务员政审有影响。

父亲坐过牢的孩子可以考公务员,但需要满足一定条件。首先,父亲必须已经服刑完毕,不会对公务员政审有影响;如果正在服刑,则对公务员政审有影响,不能报考公务员,直到服刑完毕后才可以。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