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十大专业有哪些

1、最适合考公务员的十大专业有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财务管理、外语、人力资源管理、文秘、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统计学等专业。

2、根据2022年国考职位表大数据分析图,考公务员最好的十大专业分别是财政学、经济学、管理类(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金融学、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统计学、语言类(汉语言文学、英语等)、审计学。

3、公务员考试中最好的十大专业是行政管理、公共管理、经济学、法学、外交学、新闻传播学、英语、国际关系、社会学和人力资源管理。

4、最容易考公务员的十大专业:会计学、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汉语言文字、财政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统计学、税务。会计学 国考中需要会计学的职位一直很多。

5、最适合考公务员的十大专业,具体如下:财政学类这是报考岗位最多的专业,这个专业排名第一确实想不到,因为这些专业并不是热门的专业,财政学类包括财政学和税收学两个专业。

2024国考报考小贴士:公务员热门专业有哪些?

公务员招考人数比较多的专业。法学。经过多年观察,可以确定,法学绝对是考公务员第一专业,招人超级多,从国考到省考、市考,从中央部委到省直部门,一直到市、县、乡镇,都有大量面向法学专业毕业生的岗位。

国考招录十大冷门专业类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工程(生物科学)、通信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小语种专业。公务员考试中,外交部等部门,在招聘公务员的时候会设置岗位,虽然数量较少但是也代表精,在专业要求一栏经常只有一个专业,这样可以过滤很多竞争对手。

公务员招收的专业主要有:常见的一些公理类专业,包括理学专业、工学专业、哲学专业、经济学专业。管理以及历史教育等专业,主要有管理学专业、教育学专业、文学专业、历史学专业。

法学类。这是招考大户专业,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市考,招考人数都较多,甚至事业编招考人数也比较多。政府里,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部门都是法学主业部门,另外每个市局以上部门都有政策法规部门。

即便是教师,教学工作也越来越需要借助计算机手段作为辅助。在公务员工作中,计算机应用已经得到。因此,公务员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特别重视,每年都有特别多的岗位,符合计算机专业人才的报考需求。

考公务员的热门专业有哪些

报考公务员的热门专业有:财政学类、经济学类、金融学类、计算机类、统计学类、法学类、工商管理类、中国语言文学类、经济与贸易类、新闻传播学类属于热招专业,可选职位多。

考公比较好的专业有:经济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学: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计划里有4743个职位招收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共计9124个名额。经济学专业不仅是公务员考试里的热门专业,也是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

相关专业: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与信息管理、计算机应用、网络技术、WEB应用程序设计、软件开发与项目管理、计算机办公自动化等。计算机类专业作为IT行业发展的主力军,在公务员考试中也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法学类专业 每年的公务员考试都会招收大量的法学类专业人才,不管是政府还是公检法部门都需要法学专业人才。所以,法学不管是公务员考试还是事业单位考试,都有大量的岗位。

考公务员的热门专业有经济学、法学、汉语言文学等。

包含专业 会计学、财务管理、财政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税收、金融学、国际贸易学等。

考公务员十大热门专业

适合考公务员的十大专业有:会计学、法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审计学、财政学、税收学、统计学。会计学:会计学作为一个实用性很强的专业,为公务员考试提供了扎实的财务管理基础。

公务员考试中最好的十大专业是行政管理、公共管理、经济学、法学、外交学、新闻传播学、英语、国际关系、社会学和人力资源管理。

会计学。国考中需要会计学的职位一直很多,而会计学一直都是公务员的热门专业。工商管理。工商管理类专业可报考公务员职位总数最多,工商管理类专业连续5年在招考简章的“专业”要求中适合的职位数最多。经济学。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