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专业考公务员有优势

1、新闻学专业 新闻专业的学生考公务员有很大的优势,很多政府部门都缺少新闻专业人才,每年招录的人数也不少。而且从事新闻工作看起来很高大上,说出来也很体面。

2、考公务员有优势的专业有:海关管理、法学、师范类专业、计算机、财会类专业等等。考取公务员,竞争是十分激烈的。海关管理 这是一个热门专业,尽管每一年报考的人数特别多,但是,它依然是比较容易考取公务员的一个专业。

3、法学专业、经济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会计专业都属于报考公务员比较有优势的专业。

4、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代公务员工作在信息技术方面有一定要求,这个专业可以对信息技术的应用提供帮助。

5、法律专业:考公务员通常需要涉及法律知识,在行政执法、法规制定和法律事务方面具备优势。行政管理类专业:这些专业培养学生掌握公共管理、行政组织管理、行政法规等知识,提供了对公务员考试所需的管理理论基础。

哪些专业适合考公务员

可以报考公务员的专业有法律专业、语文专业、经济专业、工商管理专业、计算机专业等。

考公务员最好选如下专业:会计学、财政学、法学、财务管理、经济学、审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工商管理、统计学、软件工程、行政管理、信息安全、金融工程和人力资源管理等都是适合考公务员的专业。

哪些专业可以报考公务员:任何专业都可以报考公务员,只要符合职位的专业要求。

哪些专业考公务员岗位多

1、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经济学、会计学、法学、税务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审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类专业,这些专业的岗位比较多。

2、考公务员岗位比较多的专业有:经济学、会计学、法学、税务学,具体如下:第一名:税务学:税务学设置岗位10435个,招考24975人,占2023年国考总人数近七成。

3、考公务员岗位多的专业有法学类、济与贸易类、统计学类、计算机类、金融学类、经济学类、财政学类、财会审计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工商管理类。法学类,职位大概有3800多个,主要包括法学、知识产权、监狱学。

4、考公务员岗位最多的专业是法律专业。法律专业在政府机关、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以及涉法企业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是公务员招考中最常出现的专业之一。

什么专业比较好考公务员

1、比较好考公务员的专业有政治学与行政学、法学、经济学。政治学与行政学 政治学与行政学是一些被认为有助于公务员考试的专业之一。

2、好考公务员的专业有:汉语言文学专业、法律专业、计算机类专业、审计专业、财政学。汉语言文学专业 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业生写作能力强,具有优秀的文笔。

3、法学类专业、财会类专业、语言文学类专业、计算机类专业、管理学类专业这五类专业更容易考上公务员。

4、好考公务员的专业:会计学。不管企业还是事业单位,财务部门永远是不过时的一个重要部门。

5、在众多大学专业中,法学专业、税收学专业、新闻学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行政管理专业是比较适合也比较好考公务员的。法学专业法学专业想必大家都知道,大学期间学习难度大,要背要记的知识点多,学起来并不轻松。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