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21高考时间是几月几号?

  

  【导读】江西2021高考时间是几月几号?高考网从江西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江西高考时间安排在6月7日-9日期间举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江西2021高考时间是几月几号?

  
2021年江西普通类考生全国文化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6月9日上午9:00至11:00技术。

  


  

江西高考志愿填报规定

  
填报志愿

  24.考生应在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和本规定后,依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高校招生计划,按有关规定和要求选择填报高校和专业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考生志愿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由考生本人在网上填报,填报志愿的密码将在普通高考外语科目考试(6月8日下午)结束后由监考人员发至每个考生手中,考生自行负责保管密码,如因考生对密码保管不慎产生的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网上填报的高考志愿是一种电子“契约”,是省教育考试院投档、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凡按志愿投档且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不得要求高校退档。

  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学校要组织专业人员切实加强对考生志愿填报的政策解读和技术指导。任何人不得代*生填报高考志愿。

  25.除军事、公安、飞行学员、公费师范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部分艺术体育专业、航海类等艰苦专业、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以及其他经教育部批准的特殊高校(专业)、有关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等教育部规定可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的情况外,其余高校和专业一律不得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各批次志愿设置、填报时间及方法将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发布。

高考注意事项

  

  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今年城区有多个考点,考生需自行前往,部分考点附近道路仍在施工改造,考生早晨前往考点很可能遭遇早高峰,部分路段交通较为拥堵。

  

  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前熟悉前往考点的交通路线和交通状况,了解考点进场路线和考场位置,把握好时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考点的考生,提前备好口罩等防护物品,往返途中做好防护。

  

  考前需要检测体温

  

  针对今年新的进场要求,建议考生提前一小时做好进场准备。考前和考试期间,家长、考生乃至老师要调整好心态,轻松上阵。

  

  关注天气、防疫事项等

  

  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高考期间的天气情况,针对不同的天气提前准备好所需物品。比如遭遇暴雨天气,考生即便打伞仍可能被淋湿。家长要给考生准备一套干爽的衣物带进考场,以便及时更换。如果遭遇高温天气,坐在空调出风口附近的考生可以多带一件衣服,以免着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