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550字:我们刚搬了家

  我们刚搬了家,我感到一切都不适应,心里总是很怀念那个度过我美好童年的屋子。所以星期天下午我准备回一趟“家”。

  这天正好下着雨,淅淅沥沥的。我撑着伞疾步走着。天空是阴沉沉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下来。因为那是夏季,所以不时还有几声凄惨的雷的叫声。

  终于来到楼下,我呆若木鸡似的站在那里,眼前仿佛出现了小时侯站在雨地里的情景:记得那天,下着雨,出于好奇,我呆呆的站在雨地里望着天空发呆,好象在享受雨带来的清爽。起先院子里还是一片人们回家的嘈杂,渐渐地,院子里只有我一个人了。但我并不孤独,因为在我的“天空”里有无数奇思妙想,它们像朋友一样,与我形影不离。我试图模仿当年的我,我却感到十分寂寞,因为幼年的那些天真的想法已经离我而去了。

  走进楼道,依然是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但我毕竟在这儿生活了六年,对

  这儿再熟悉不过了,在哪儿转弯,在哪儿有几个台阶,我都了如指掌。我几乎可以不依靠扶手,轻松自如地走上楼去。这使我想起小时侯和伙伴们玩得“台阶游戏”:双手背后,在同一起点,等指挥员一声令下,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往上跳,谁先到顶,谁就赢。我常常赢,赢后的笑声和欢呼声在我耳边回荡着。

  我们已经搬走,就不能再进那间屋子了。我只能带着遗憾望着熟悉而陈旧的门发呆。

  我感到伤心,因为没有达到我这次回“家”的目的。我回“家”就是为了取回我的“童年”。在那间屋子里,我把我所有的快乐藏在了一个地方,一个只有我知道的地方。现在我总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不,是我生命中的一大部分!

中考满分作文550字:拥有的就是的

  听一首年华散场的歌曲,耳边时光的荒凉呼啸而过。

  底述着夏天的炎热,抱怨着冬天的寒冷,究竟是我走的太慢还是时间走的太快。

  遗望是一把竖琴,回忆用它弹奏无声的忧伤。

  轻薄的云层透出淡淡的月光,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替我抹去一条条纠结的褶皱。

  每天一个人走在上学的路上,总是喜欢阳光散落全身暖暖的感觉,欣赏着冬天所带来的杰作,看着路人悠闲的散步,或匆忙的赶去上班,mp3中回荡着舒缓的曲调,仿佛身边的一切喧哗戛然而止。

  想起两年前那段悠悠的时光,那时候我没有手机,没有电脑,只有一部mp3,还有一碟唱片,可是我却单纯的快乐着。

  人嘛,总是有无尽的回忆,怀念着当年的人、当年的事,不曾想半年又要过去了。

  漫长的生命历程里,每个不同年龄阶段都有很多不同姿态出现的事儿让我成长。

  小时候,幸福是简单的事;长大了,简单是幸福的事。

  现在的生活平平淡淡,收在眼底的、藏在心底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很多事想明白了不过过眼云烟,不要贪心,不要认为后面还有更好的。因为现在拥有的就是的。

  一直这样微笑的走着就好。

  忘记了味道,忘记了色彩,忘记了画面,忘记了经过。甚至,忘记了爱。唯有声音还记得。

  记忆像是倒在掌心的水,无论你是摊开还是握紧,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

  我不知道是否抬起头天空就会亮起来,但是我知道,低着头无论如何都看不到蔚蓝的天空。

中考满分作文550字:品茶·品人生

  【导读】高分作文肯定不是临场训练出来的,而是平时修炼出来的,它需要你平时多阅读,多观察,多积累,提升我们的境界,锤炼我们的思想。文章恰如人的影子,人的境界提高了,思想独立了,文章自然也立竿见影。下面整理了中考满分作文550字,一起看看吧。

品茶·品人生

  



  

  很早就听人说过:人生如茶!一直以来,我都无法理解,直到有一天,我似乎也品出了“人生如茶”的真味。

  

  我是个习惯于喝咖啡的人,很小的时候对茶就很讨厌,宁愿喝白开水也不要茶喝。日,闲来无事,半是出于好玩,半是出于尝试,便拿出了父亲的紫砂茶壶,决定泡上一壶品一品。放了些茶叶,然后将开水倒入,腾腾地热气夹杂着缕缕清香飘散,沁入心脾。

  

  初喝第一口时,苦得我实在没有再喝下去的勇气。那苦味与香浓的咖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二者是完全不可相提并论的。但当我放下壶的那一瞬,一丝甘甜从苦涩的舌尖散出来。我下意识地又呷了一口,似乎没有多少苦味了,再后来,俨然一壶白开水。

  

  放下茶壶,我陷入了沉思。儿时的我们就像那皱巴巴的茶叶,没见过世面,局限在狭小空间里,还不亦乐乎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成长犹如茶叶遇到了白开水,视野广了,生活从此也就充满苦涩,但苦涩过后,迎来的将是那淡淡白开水中丝丝的甜。

  

  人生应该如品茶:会苦一阵子,但不会苦一辈子!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冷风、摩托车、手套、电动车。

  

  熟悉的画面,从心中一点一点展开。风已来自西北,学校为了让我们多学习多锻炼,早晨上学的时间便提前了半个小时,7:00之前到校。一大早,睡梦醒来已六点半,赶心穿好衣服,整理好,匆匆下楼。楼下爸爸已经在等我了,摩托车也发动好,就等我坐上去。

  

  “嘟,嘟,嘟……”跑上了马路。风凛冽地吹着,我的脸被刮地生疼,爸爸呢,耳朵也是冰凉的,带着手套的我,忍不住招住了爸爸的耳朵。爸爸似乎很惊讶,抖了一下,便继续骑着摩托车带我往前。风真的好大,虽然我的手带着手套,但我还能感到冷风的猛。本想放下手,捂捂自己的脸,可想想爸爸在前面什么也没带,一定比自己冷吧,然后,手依然捂住爸爸的耳尽可能,可心底却是暖洋洋的。

  

  同样的冷几,心里却又展现了别一幅风景图,依然是早晨,妈妈和爸爸硬拉我去体育馆跑步。走到那里已是六点多了,天还未亮,我们一家三口手拉着手,在跑道上慢跑着,边跑边聊天,快乐充满了整个跑道,看!我多幸福啊!

  

  虽然大冷还未到,我却早已预料到这个冬天一点儿也不冷。

  

  心中一幅幅风景画收起来了,我笑了。

  

当回忆成为过去

  



  

  天色渐渐暗下来,落日余辉后的黯然就像繁华落定的沉寂。天黑蒙蒙的,没有星星,薄薄的一层云后有一钩月牙闪着银光,神秘而辽远,仿佛是小月召唤着的期待。月下树影婆娑。

  

  我就站在那树影后,怀着一颗平静的心凝视着这份宁静。这样的一个夜晚,应该是值得珍惜的,回忆那些过往的印记。印记是刻在岁月里的故事,是小时侯摔伤了留在心里的疤,一条一条像蜈蚣;是一片细软的沙滩上留下的足迹,或深或浅的;是凝在西瓜红红的瓤里整个夏天的热;是结在橘子上全年的雨水;是青苔爬过的台阶;是蜘蛛结过的网。它是深刻的,坦荡的,默然的,带了点突如其来,让人措手不及的忙乱。它的价值在于从前的经历。在历史那儿,在父辈那儿,都有印记。神圣的一瞥,它是沾了点汗,湿了点泪`带了点痛,只藏在抽屉里。锁上,抚着印记的时候,心理会有或甜或苦地抽动着。想,走了什么,又遗忘了什么。印记是穿过的旧鞋子,蒙了灰,弃在心头的某个角落。在印记单纯的存在里面,在宇宙深情的凝视,印记永远只能留在历史里,而生命是从历史堆里爬出来的。

  

  我从树影之后走出,迎接那皎洁的月光和不久之后的灿烂阳光。

  

中考满分作文550字:青春的光芒

  宁静的校园,一片片枯黄的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在地上零零散散的,和草地那绿绿的一片形成一幅美丽但又有些凄凉的景象。在草地上,一个扎着马尾辫,稚气未退的女孩,对着一个高她半个头的男孩说着什么,小脸变得红红,手指在绞着衣角,头慢慢地低下去,最后将一个叠得四四方方的纸条飞快地塞进男孩的手里,自己一掉头就跑了。留下男孩一个人站在草地上……

  是谁说过,花一般的季节,要是没谈过一场恋爱,青春就不会完整。教室里正听着课的女孩男孩偶尔也会开开小差,脑子里那一闪而过的身影,也会让他们脸红心跳……更有大胆的人告白,这让枯燥的学习也有了些许乐趣。小女生们开始有了烦恼,脸上冒出的痘痘,让她们愁眉苦脸……心里也偷偷藏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幻想着他也暗恋着自己。开始将心里话向他说,梦一样的年龄,命运之神总是眷顾着他们,于是,校园里总有他们牵着手的身影,纯纯的爱,是青春中永远的记忆,甜蜜而美丽……

  青春也就只有一次,我并不喜欢家长老师那套古板的青春定义,我要有自己的个性,我向来都是不喜欢拘束,喜欢自由自在,但不是坏小孩那样,只有一些青春的叛逆罢了。美丽的青春,既要有书本的滋润,又不能让它淹没了青春的美丽。安静的校园是的舞台,那里有我们的梦……

  在梦一般的季节里开开心心吧,在落叶中让青春展现出最耀眼的光芒……它会是最美丽的青春。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