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会计师年薪一般拿多少?发展前景怎么样?

高级会计师持证者在一线城市工作,年薪大约能够拿到40万左右;如果在省会城市及发达城市工作,能够获得25万左右的年薪。为什么高级会计师年薪那么高呢?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的发展前景。

一般一线城市工作的高级会计师,年薪大约是20万,如果是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或中层管理人员,则能拿到30万—100万的年薪。如果高级会计师是在三线城市工作,多数年薪待遇在10万左右。

就目前薪金水平来看,三线城市的高级会计师年薪可达10W+左右。在一线城市最低可以达到20W+,大型企业年薪可达百万元,并且这些数字承上升趋势。

年薪小公司30万元以上,大公司50-80万元。会计的薪酬待遇,和其他职业一样,与每个城市工资水平,以及个人工作能力都有关系。会计工资由于地区不同,而各不相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财务的工资会略高一些。

会计的薪资水平与其从事的领域、企业规模、职称等因素有关。通常来说,起薪在3-5万/年左右,一般会计人员的年薪在6-10万元左右,中高级以上的职称年薪在20-50万元不等。同时,从事不同领域的会计的薪资也有所差异。

高级会计师的工资是多少

1、高级会计师持证者在一线城市工作,年薪大约能够拿到40万左右;如果在省会城市及发达城市工作,能够获得25万左右的年薪。为什么高级会计师年薪那么高呢?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的发展前景。

2、一般一线城市工作的高级会计师,年薪大约是20万,如果是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或中层管理人员,则能拿到30万—100万的年薪。如果高级会计师是在三线城市工作,多数年薪待遇在10万左右。

3、中级会计师的薪资大约在8000-15000元,高级会计师则可能达到20000元以上。此外,加班、奖金和福利也会对总收入产生影响。

4、高级会计师的一般月薪为10000到15000之间,平均工资为13690元。经验要求,3-5年工作经验要求的占比最多,达47%;学历要求,本科学历要求的占比最多,达75%。高级会计师,是指我国会计专业技术职称中的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会计师事务所工资待遇

但是工资待遇方面并不低,月薪大约在7000元左右的水平,而第二年月薪会在8000元左右,而在学历方面,不同学历相差大概600元左右,具体的薪资情况还是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制度为准。

在会计师事务所我们这里拿四大所的新人的薪资来说一下,普华永道10万RMB/年,加上出差补助和奖金等,可能达到13万RMB/年,经常在外工作的可能接近16万RMB/年,其他三大都比普华永道略高。

就以2020年为例,八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一线员工薪资范围为15-25万左右,其中税务、审计、咨询等部门的薪资相对较高。

拿到高级会计师证书有什么好处?薪资待遇如何?

可以带来更多升职加薪的机会升职加薪可谓是每个在职人员的渴求,对于财会人员而言,能否拥有高级会计师证书,直接影响着升职加薪。

高级会计师是会计高级职称,代表着个人更高的专业水平,有着更丰富的工作经验。获得企业、事业单位的一致认可。高级会计师证书代表了个人更高的工作能力,能够从事高管职位。比如企业的总会计师、财务总监。

也是持有证书的会计人,所以在这时候有高级会计证书在手就是隐形的升职加薪的筹码啊。

提升待遇:最直观也是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待遇上的提升,尤其是在国企或是企事业单位,拥有职称证书是提升待遇的手段之一。在我国,三线城市的高级会计师大部分年薪可能达到10万左右,而在一线城市年薪可能到20万。

享受相关政策福利目前,我国高级会计师人才正极为短缺,为了鼓励更多人积极报考高级会计师,多个省市地区均出台了相应的政策福利措施来吸引大家。

因此“高级职称”在众多企事业单位中可以说是非常受欢迎的,大部分单位也会为以会计高技术代表的高级会计师人才开出较为丰厚的待遇。获得高级会计职称后的薪资水平也会上一个台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