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考公务员需要什么,24年推荐好文

退役军人考公务员,这些专业机会多!
退伍季就要来了,一大批退役战友将要返校复学,或者回到社会上面临找工作的挑战,国家为了缓解就业问题已经出台了很多政策,退役士兵考编制不光有加分政策,还有定向招录岗位可以报考。
1、国考最低分数线
国考最低分数线今年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类别、不同层级机关招考职位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同时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
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的市(地)级、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
根据网络数据分析,国考近3年的岗位竞争比低的岗竟然有20:1,比如英语经济金融专业可想而知专业的重要性!只要你专业选对上岸已经成功一半了!
2、退役士兵五年专项岗位
退役士兵是司法公务员、特警和行政执法公务员(参公人员)岗位,这类面向退役士兵招考的岗位属于专门拿出来的优待性定向岗位,要求服役5年以上的退役士兵参加,学历要求大专以上且不要求全日制学历但必须在学信网上能查到。
对于退役军人来说比较热门的岗位类别就是五年专项岗、警察和人武专干,这几个类别都是首选,因为这几个岗位对于退役军人来说都是有优势的,如果自己够得上这些岗位的条件要求又恰好这些岗位有空缺选择,这些岗位成功上岸的机会很大。
3、退役士兵考事业单位加分
这两年国家对于退役大学生士兵在部队的工作经历做了相应要求,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享受加分政策,根据立功等级奖励不同加上的分数也会不同!
福建省宁德市招聘人数397名符合资格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笔试可累计加10分,不受满分限制!这为退役士兵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4、退伍军人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的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根据贵州发布的《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退役士兵的基层工作经历可以在公务员招录中得到优先考虑。
这份通知明确了省级机关新录用公务员,除特殊职位外一律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这个政策增加了退役士兵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优势。

●申论万能措施:题型思维分类,拉开分数差距

●我的个人条件可以报考哪些职位?附赠选岗服务

●2025省考新大纲变化!新增139个专业

●各省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解读预约(不错过报名时间)

●公考福提分技巧:三大模块分值占比高复习性价比好

退役士兵考公务员是一条可行的就业选择,尤其是在选择适合自己专业的岗位和利用加分政策中希望退役士兵朋友们在考公务员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