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入学”将取代“学区房”?

  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而购买学区房,这也导致学区房的价格一路攀升。

  

  “教育焦虑”是很多家长的通病,“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迫切心理,致使家长们勒紧裤腰带,也要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资源“学区房”就是其中之一,是极为“最奢侈”的教育资源。

  “学区房”价格一涨再涨,引发家长热议

  中国人买房的压力有多大,不言而喻,普通住宅价格不菲,而一线城市的学区房更是“惊为天价”,前段时间网上一则“北京学区房一夜上涨40万”的帖子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即便如此“学区房”依旧是重金难求,然而这还不算什么,又有深圳福田的业主跳出来表示,深圳有名的“百花”片区,一套44平米学区房,竟然以1420万的价格成交了。

  房子不再是遮风挡雨的家,而是可以帮助学生实现进入重点学校,将来进入重点大学的入场券,而这也让很多家庭背负了沉重的负担,而贫困家庭的孩子也等同于失去了上名校的机会。

  教育部下发通知,“就近入学”将取代“学区房”

  将学校附近的房子进行“区域划分”,哪个区域内的房子,孩子将来就在区域内就近上学,这样就可以减少家长购置学区房的负担,孩子也能就近入学。

  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在职博士的内容,可以咨询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