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医学博士需要读几年?

  人们的健康问题越来越被重视,因此社会对医学方面的人才的需求迫切,所以攻读医学类在职博士的人员越来越多。很多职场人士因为平时还有工作,不了解在职医学博士这个教育模式。那么,在职医学博士需要读几年?

  

  医学博士需要读几年

  医学生一般有五年制,七年制和八年制,然后分别授予医学学士,医学硕士和医学博士的学位。七年制和八年制统称为长学制。获得医学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可以参加执业医师考试。五年制毕业的医学学士,可以继续攻读医学硕士及博士,两者同样需时三年。

  七年制毕业的医学硕士,可以继续攻读医学博士,如果攻读本校的医学博士,可以只参加转博考试,通过考试及面试后,再读3年,可以获得医学博士学位。

  医学博士毕业平均年龄

  博士毕业一般27-30岁。一般本科毕业22岁左右,硕士毕业25岁左右,博士毕业27-30岁左右。

  博士研究生即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简称博士生,是研究生学历的最高一级。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考上了博士,读博士等,正是指博士研究生。正在读的还没有获得博士学位的学生,严格来讲只能称为博士研究生;已经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博士。

  医学博士的就业前景

  社会对医科类毕业生的需求有不同的倾向,临床医学类人才有走俏的趋势,从事老人医学、保健医师、家庭护士等职业的人才也将逐渐成为热门,而预防医学、口腔医学专业从理论上是有前途的,但从近几年就业状况看,却是比较困难,基础医学类与护理学类专业就业也不太理想。

  不同的是,药科类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普遍看好,总体上是供小于求,各医药公司、制药厂是吸收这类毕业生的大户,制药业对人才的需求是稳中有升,另外,医药界的贸易、经销、检验和医药信息管理等专业对技术人员的需求也将会增加。

  通过了解,已经了解到在职医学博士需要读几年了。如果还有问题需要解决,欢迎各位同学查询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