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师资格证就是老师吗?

  有教师资格证就是老师吗?显然这两者并不是对等的关系,从教师资格证到老师还有一段距离。教师资格证,顾名思义,只是一种资格证明,代表你可以从事教育行业,没有教师资格证就不能当教师这是整的,但是最后能不能成为教师还有不短的路要走。


  一、资格不等于岗位

  首先,小伙伴们要知道,拿到教师资格证,只是表示你迈出了教师生涯的第一步,也就是你有了当教师的资格了。

  拿到教师资格证之后不一定能当老师,但没有教师资格证连当老师的机会都没有。

  二、需要应聘考试

  拿到教资证要当老师,还需要考试考试考试。

  如果是应聘普通公立中小学教师,人事主管权归当地教育局,一般通过教师招聘考试选拔。

  如果是应聘私立学校教师,只要通过学校方面的考试,就能上岗教学。

  温馨提示:如果你是文秘专业,最好选择与与本专业相近的语文科目;会计专业最好选择数学科目。

  如果你的专业与任何一学科都不接近(如电气、工商管理专业等等),最好选择大学科(语、数、外科目)。

  因为通过全省统一教师招聘考试后(部分省份要求考生专业对口),才能成为编制教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