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报考上海的在职博士,报名条件及考试方式是什么

  在职研教育的发展得到外界肯定后,无论是在职人员还是毕业的大学生,每年选择报读在职研究生的人数都在不断增长。在职研究生包括的报读类型较多,想要通过在职博士读研的学员,大家知道在职博士报名条件及考试方式是什么?可查看以下内容进行了解。

  

  在职博士的报考条件对于学员来讲要求还是较高的,一般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才能参加报名。或者是已经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学员时间必须满六年及以上。在职博士的考试方式由院校自主规定具体详情如下。

  

  报名条件

  

  在职博士报名条件对学历有严格要求,学员是硕士研究生毕业或者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可报考在职博士。有学士学位满六年并且达到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报读的人员也可参加。硕士应届毕业生想要报名必须在入学前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及院校规定的各项标准后参加在职博士的报名。

  

  考试方式

  

  在职博士考试方式以及考试内容都是由院校自主组织,考试方式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时间没有达到全国统一性,学员按照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考核成绩需达到院校分数及格线。具体详情可关注该校招生简章发布的信息为准。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您的心中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答案,大家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直接联系在线老师或者查询学历在线网。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想报考上海的在职博士有面试么?

  企业对职场人士的要求不断提高,各行业之间的竞争也愈加激烈,在大环境的竞争趋势下,不少人为了追求更高层次的提高,所以选择报考在职博士。在职博士有单、双证之分,目前有些人对其有没有面试还不清楚,以下内容着重说明。

  一、单证在职博士无面试

  报考单证在职博士没有面试,因为单证在职博士采取的是免试入学形式,学员从入学到课程学习阶段无需参加任何考试。只要个人申请材料通过资质审查后,即可办理手续进校上课。学习期满后,学员需要参加学校自命题的申博考试,考试一般均为笔试,成绩合格者可进入论文答辩阶段,期间并未涉及到面试。

  二、双证在职博士有面试

  报考双证在职博士有面试,双证在职博士要求每位申请者参加统一入学考试,包含了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初试并未涉及到面试,均为笔试;复试环节由笔试和面试组成。面试环节主要是让学员回答毕业学校、工作经历等方面的情况,从提出的问题中对学员的逻辑思维、应变以及口头表达等方面进行重点考查。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您的心中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答案,大家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直接联系在线老师或者查询学历在线网。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