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认定中心有资格取消教师资格证吗?

  本文为广大考生解答未在规定时间领取教师资格认定中心有资格取消教师资格证吗?内容详情如下。


教师资格认定中心

  部分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发放教师资格证书规定较为严厉,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合格证书,则直接取消本次教师资格认定结果,如出现此类情况考生,建议首先询问当地相关部门,是否能补领证书,本次教师资格认定结果是否被取消。如果确认取消和不能补领之后,就只能重新参加当地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一年举行两次(按上下半年),分别在3月和9月进行。

  另外建议广大考生一定要时刻关注证书发放相关动态,如出现个人无法前往领取的情况,可以委托他人代领教师资格证书,或采取邮寄的方式进行办理,具体相关事宜请直接咨询相关单位。

  教师资格证所需基本材料如下:

  1、考生本人领取的,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即可领取;

  2、如考生无法亲自领取需申请代领的,代领人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申请人(考生)身份证复印件及委托书。

  3、部分地区还实行证书邮寄服务,具体请以公告为准。

  教师资格证领取方式:

  1.现场领取。合格考生根据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指定地点领取教师资格证书,代领者需提供本人及合格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或合格人员的户口本原件)领取,在校应届毕业生还需提供高校毕业证书方可领取。

  2.证书邮寄。根据通知要求登录指定网址填报证书邮寄申请,具体要求以通知为准。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