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师资格证是否还有含金量?

  江西教师资格证是否还有含金量?前段时间报名的时候大家应该就有发现吧,今年比往年报名人数又多了不少,更别说13号教育部的最新禁令,校外培训机构没有教师资格证不准上岗,大家把这2件事放一起就可以知道为什么江西教师资格证值得大家报考,是因为含金量变高了。

  

  

  1、通过率变低的江西教师资格证,现在已经并不那么简单了。

  自从变成国考后,考试难度与通过率都能证明确实难考了。也就是说,如果四六级证书是标配的话,教师证书就是锦上添花、更显逼格的附属技能。

  2、知识结构全面,拓展就业范围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后,除了所需的专业课知识外,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必考教育学、普通心理学相关知识。

  其实一句话:全面!非常全面!这就意味着对社会科学知识的要求更全面,通过者即意味着人文素养及社科知识结构较为全面,在从事教育培训、广告、传播、文化、设计领域相关的职位中竞争优势很大。

  3、个人素养和人际交往能力的证明不同于其他资格证考试,教师资格证的重要环节是面试。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并不难,难的就是面试,因为面试中有说课、试讲及答辩,要对考生的知识素养、口头表达能力、行为举止有较为严苛的考察。

  答辩通常考察考生在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这是考察考生人际交往能力和处理困难的能力。

  4、受益终身的科学教育观近些年,随着教育市场大热,各种鸡精、鸡汤式的育儿书籍大行其道,而不少畅销理念其实虚有其表。

  不管大家的看法是怎样的,但是任何知识对人的改变都是潜移默化的,有的人能较早发现知识的重要性,有的人在需要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