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在职读研报考条件是什么

  老师解答

  上海财经大学在职读研报考条件是什么?在职研究生教育网带你一起分析。

  一般说来,研究生进修班只需要通过学校的资格审核即可免试入学,而通过进修班学习继而想参加申硕统考申请硕士学位,则需要申请人满足以下条件:

  申请人获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

  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的资格审查;

  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课程考试;

  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国语水平及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须在4年内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的全部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否则,本次申请无效。);在通过全部考试后的一年内提出学位论文,并在半年内完成论文答辩;论文答辩未通过,本次申请无效。但论文答辩委员会建议修改论文后再重新答辩者,可在半年后至一年内重新答辩一次,答辩仍未通过或逾期未申请者,本次申请无效。申请人通过同等学力水平认定,经学位授予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报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以上就是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的报考条件,想要了解更多请关注在职研究生教育网。

  

  

上海财经大学在职读研报考条件有哪些

  老师解答

   上海财经大学在职读研报考条件有哪些呢,在职研究生教育网帮你解答。

  据了解,各院校在招收同力统考课程班的时候,对报考者的报考条件都没有什么限制,只要报考者是专科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上课。一般报考者报名的时候,只需向院校提交报名材料即可,材料一般有报名表、各类证件复印件、照片、报名费等,通过即可入校学习。

  当然这只是报名在职研究生课程班的条件,如果报考者想要参加申硕考试的话,要求会严格一些。一般院校都要求考生参加申硕考试要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并且要毕业三年有工作经验,不满足条件的人不能参加申硕考试。

  但是不满足条件的人可以先上课程班,在课程期间,或是课程结束后能满足条件,依然可以参加申硕考试。但是同等学力申硕是有年限要求的,一般院校会给考生保留四年的成绩,四年内通过申硕考试可继续参加论文答辩,通过论文答辩可以拿到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

  总之,想要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就要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工作年限要求是三年以上,可能有的院校课程学习会有不同要求。更多咨询请关注在职研究生教育网。

  

  

上海财经大学在职读研申硕流程是什么

  老师解答

  上海财经大学在职读研申硕流程是什么?在职研究生教育网帮你解决。

  一般来说,在完成研究生课程班全部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同学,具有学士学位并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通过每年5月举行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并通过论文答辩后,就可以获得国家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同等学力的门槛较低,可以免试入学,先入学修够学分后,可参加申硕考试,同等学力采取的是边学边考的方式,这样便于通过,是最容易获得硕士学位的一种。

  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课程考试,每门课程修满学分并考试合格。一般来说,这种考试只要跟着老师的进度复习,认真听课,通过是没什么问题的,关键是5月份的外国语水平及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对于那些英语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是致命的一击,英语的难度系数介于四级和六级之间,综合科考试难度也不是既定的,根据院校和专业的不同,难度不等。所以,5月底的这个综合科与英语考试很关键,结合自己知识结构的掌握程度,侧重去复习。

  更多咨询请关注在职研究生教育网。

  

  

上海财经大学在职读研如何充分利用课外时间

  老师解答

  对于上海财经大学在职研究生考生来说,在紧张的备考过程当中,学习任务非常大,每天都需要做好复习工作,尤其是在晚上,有时可能会学习到很晚。学习中间不可连续,要做适当的休息,那么,上海财经大学在职读研如何充分利用课外时间呢?

  学习中途的休息时间不宜超过五分钟,因为学习需要慢慢进入状态,需要进行心理调整。很多上海财经大学在职研究生考生刚刚坐到书桌前开始学习的时候,总感觉还没有进入状态,经过了一小段的时间之后才会完全沉浸到学习中。这就是一段心理调整的时间。上海财经大学在职研究生考生在每天的复习中也是这样,首先要让自己快速地进入状态,不管有多快,都是需要一个过程,这个时间可能每个考生略有不同。如果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只是人坐在桌旁,而心还没有到的话,那么这个时间也是没有效率的。

  学习进入状态之后基本上上海财经大学在职研究生考生就可以保持良好的状态了,但是看书太久,考生需要做适当的休息,这样才能保持精力充沛,休息的时间太短的话,疲劳还是没有消除,恢复不了良好的精神。但是如果上海财经大学在职研究生考生休息的时间太长的话,就需要重新调整自己,从头开始找学习状态,这样反而会让学习效率下降。所以上海财经大学在职研究生考生最好的休息时间就是让身体暂时休息好,但是又不会让学习状态消失,所以五分钟是最好的时间段。

  以上就是相关在职研究生的相关内容,具体内容请咨询线上老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