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自考本科怎么报名考研(在读自考本科怎么报名考研班)

自考生考研可以以两种不同在读自考本科怎么报名考研的身份去报考在读自考本科怎么报名考研,一是已经拿到自考毕业证在读自考本科怎么报名考研的往届生身份在读自考本科怎么报名考研,二是还没有毕业的应届生身份如果在读自考本科怎么报名考研你是以第二种身份去报考就要注意了,它跟统招生报考不太一样,需要自己去自考办开一个证明或者是拿着自考的。

自考本科学历,如果有本科学位证有的学校需要双证,完全符合考研条件就可以以历届生身份直接报考全国统招研究生,没有任何障碍自考专科是可以跨省考研的,因为考研并不限制考生的户籍所在地但是不建议跨专业,毕竟自考。

尽管国家规定允许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历报考研究生,但许多大学实际上却不愿招收专科生,会在许多方面设障碍,要求发表论文,加试专业课,英语达到什么水平等另外,在职获取硕士学位还要有学士学位,如果是专科,今后若想。

毕竟考研报名在10月份就启动了因此后者应在报名之前,到当地自考办办理证明,以本科在读的身份报考研究生,待第二年4月份研究生录取复审时,再出具正式的本科毕业证,确认考试资格以及是否录取2自考本科考研会不会受歧视。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