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能否报考在职研究生?

  每年都有很多人员读在职研究生来提升自己,但是考生报考时要满足一定条件的,其中很多人员对于招生要求不太了解,那么刚毕业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刚毕业的专科生

  刚刚毕业的专科生是可以参加同等学力考研的课程研修班学习的,课程学完以后可以获得院校颁发的结业证书。但是想要参加申硕考试需要满足本科毕业满3年,而报考一月联考时需要专科毕业满5年。

  刚毕业的本科生

  刚刚毕业的本科生是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的。目前在职研究生的报考方式有两种,分别是一月联考和同等学力考研,其中同等学力考研是可以先参加课程学习,等课程学完并满足3年工作经验再申请硕士考试,通过后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而一月联考报名时需要满足本科毕业满3年,该形式是先考试后入学的,因此刚毕业的本科生是不能报考一月联考的。

  刚毕业的硕士、博士生

  刚刚毕业的硕士、博士生是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一月联考需要已经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具有两年或以上工作年限,因此是不允许应届硕士、博士生报考的。而五月同等学力考研允许已经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直接报考,没有年限要求。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