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能否报考全日制博士?

  在职研究生可以考全日制博士。学员经在职研究生学习,在毕业之后可得到在职硕士学位证,此证与全日制硕士学位证一样受教育部承认,有着较高的含金量。学员拿到在职硕士学位证后,可以满足报考全日制博士的条件。

  在职研究生可以报考全日制博士

  在职研究生能够考全日制博士。在职研究生是受国家认可的读研教育,学员能以半脱产的形式读研。读研结束,个人有很大机会可拿到在职硕士学位证。此证与全日制享有相同的法律效力,且能在中国研公子查询,有着较高的含金量。学员具备此证便拥有了考博的基本条件。

  全日制博士的报考条件

  1、拥护国家宪法,遵纪守法,品德良好的人员;

  2、取得硕士学位者,或应届毕业的硕士研究生;(须是国家统招硕士生,且最迟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若是国外学位,则需要到我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认证成功后可申请博士学位;

  4、符合同等学力报考条件的人员,单证的专业学位报考者须在报名前取得硕士学位,报考医学专业学位者,还必须具有相应专业的执业医师资格;

  5、报考博士生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报考委托培养的考生年龄不限;

  6、有两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