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延边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27日上午,延边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科技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校长金雄,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宁一,校党委副书记陈铁、副校长林哲浩及延边大学第五届、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南颖主持。

  林哲浩对学术委员会筹备及组成情况进行介绍,并公布了延边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本届学术委员会由53名委员组成,分为推选委员、职务委员和特邀委员三种,设有学科建设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师聘任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和学术道德委员会等五个专门委员会。

  会上公布了延边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与会人员现场举手表决通过。金宁一当选为第六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南颖当选为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金雄为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为陈铁等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感谢牌。

  金宁一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发言,他表示,学术是学校的根本,学问是学生的根本。学术委员会作为高校教授治学的重要载体,担负着引领全校师生员工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学术自由、鼓励学术创新、不断提高学术质量的职责使命。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将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以繁荣学术和促进学校发展为己任,切实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教学评价、学术发展中的把关作用,全面营造崇尚学术自由、尊重学术平等、推动学术创新的学术氛围,为繁荣学校学术研究、提升学术水平提供有力的行动支持。

  金雄在讲话中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及新当选的委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上届委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以学术为导向,不断提升学术站位、提高学术标准,更新学术理念,突出学术委员会在各相关领域的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学术繁荣和学校综合实力整体提升;第二,要以学者作为导向,做好对专家学者的关怀和帮助,尊重学者、服务学者,进一步开发专家学者的潜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以一流的专家学者促进一流学生的培养;第三,要以学生为导向,金雄表示,大学的任务归根结底在于培养人才,学术委员会要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切实履职尽责,为延边大学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学校的一流学科和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