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研修班和在职博士的区别

  重庆地区不仅开设了高级研修班,还有在职博士,有不少的学员都想要知道这二者的区别,下面就从多个方面来给大家介绍高级研修班和在职博士的区别?

  一、入学方式不同

  读高级研修班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符合条件就可以参加课程的学习,而在职博士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而另一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方式,通过考试以后才能够参加课程的学习。

  二、招生条件不同

  前者一般没有学历限制,只要申请者的职业与所报专业方向一致,或相似就符合条件。而在职博士要求学员必须要获得硕士学位后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且在某些领域做出过突出业绩。

  三、针对人群不同

  读高级研修班的一般都是企业高层,招生人群主要是企事业领导,高层管理者、职业经理人、部门主管,行政人员等,他们学习的主要目的在于提高综合管理素质,提高领导能力,而非为获取学位。就读在职博士的都是在职人士,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且获得学位证书或学历证。

  四、课程性质不同

  高级研修班不属于学位教育,学员完成学习任务以后只能获得结业证书,而在职博士属于学位教育,学员毕业后可以获得学校颁发的学位证书。

  想要申请重庆在职博士的学位就可以联系我们学历在线网,大家有任何关于在职博士的问题都可以进行咨询。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