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专科可以参加同等学力申硕吗?

  在职研究生自从在国内开办以来,帮助了许许多多的在职人士从事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也慢慢的得到了在职人士和企业的认可。在职人士通过全国统考可以获得国家承认的证书,目前有很多大专学历的在职人员咨询如果报考可以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吗?

  

  据了解,只有大专学历的在职人员想通过同等学力形式报考在职研的话,只能参加院校所开设的研修班进行课程学习。因为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大专及以上学历是可以报名参加研修班学习且通过院校资格审核后可以免试入学。

  一般来说,各大招生院校开设的研修班学习周期都在两年左右,学员在两年时间里学完全部课程,参加课程结业考试,达到学校的合格分数线后可以获得结业证书。这是学员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必要前提之一,此证书是不属于国家承认的证书,但是却可以证明是参加过研修生的课程学习,具备了相关知识和能力。

  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想要参加全国申硕考试的考生必须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或三年以上的要求,所以说只有专科学历是不能参加全国申硕考试的。全国申硕考试内容包括外语和学科综合,两科满分均为100分,考生成绩达到六十分就合格。而且一些院校也考虑到学员的实际情况会进行相应的考前辅导,这样考试难度就会降低很多,通过率相对较高。考试通过且论文答辩合格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